導語:廈門市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還是重要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在2020年1月被正式命名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有著不少值得去的景點,小編這裡整理了廈門十大最值得去的地方,一起來了解一下吧,看看有沒有你想去的。

廈門十大最值得去的地方

1.鼓浪嶼

2.廈門大學

3.南普陀寺

4.廈門環島路

5.曾厝垵

6.廈門海底世界

7.菽莊花園

8.中山路

9.胡里山炮台

10.白城沙灘

1.鼓浪嶼

鼓浪嶼位於思明區金丰南大街大板城,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是五一國內熱門景點之一,島上中西式建築繁多,街道縱橫交錯且短小繁多,是廈門最大的一個島嶼,而島上也沒有車馬喧鬧,處處鳥語花香,也歷來有著“不游鼓浪嶼,枉費廈門行”的說法。

2.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因為校園範圍內有一處美麗海濱沙灘而聞名全國,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區大門緊鄰,另一邊就是胡里山炮台,有著中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的美稱,出去自然風光,廈門大學的建築也是中西風格相結合,非常值得欣賞

3.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位於廈門市東南五老峰下,是福建省第六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總占地面積為25.8萬平方米,其中建築占了2.1270萬平方米,寺院內設有閩南佛學院和佛教養正院,整座寺院氣勢宏偉,錯落有序。

4.廈門環島路

廈門環島路全長43公里,路寬60米,是城市一次級幹道,綠化帶80-100米,廈門環島路還是廈門市環島風景旅遊幹道之一,從建設之初就一直奉行臨海見海,把美的沙灘留給百姓的宗旨,充分體現了亞熱帶風光特色。

5.曾厝垵

這裡是位於廈門市思明區旗桿內街,原是環島路邊的小漁村,景區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區內不僅自然風光秀麗,還有信仰多元、多重文化、濱海美食和橋村風采的文化,雖然這裡沒有鼓浪嶼的名氣大,卻是一片文藝清新的街區,保留了原始的美好。

6.廈門海底世界

廈門海底世界於1998年1月對外開放,原為鼓浪嶼公園,坐落於鼓浪嶼東岸黃家渡,由新加坡華僑與鼓浪嶼政府合作興建的,投資1000萬美元,擁有來自世界各大洲各大洋的魚類共350多種1萬多尾,是一個集海洋知識、生態保護、觀光、科教於一體的大型海洋水族館。

7.菽莊花園

這處景點最早建於1913年,位於鼓浪嶼島的南部,面向大海,原是名紳林爾嘉的私人別墅,在1955年被獻作公園,總共分為藏海園、補山園兩大部分,各景錯落有序,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鷗飛翔的雄渾壯觀。

8.中山路

中山路是廈門現已保留較為完整的展現近代歷史風貌的舊城街區,街區範圍內擁有小走馬路、陳化成故居、中華第一聖堂等眾多人文古蹟,其中包括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5處,歷史遺蹟10餘處,有著“中國歷史文化名街”的稱號

9.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始建於1891年,位於廈門島東部海岬突出部,在廈門大學園區附近,三面環海,總占地面積7萬多平方米,總共分為站坪區、兵營區和後山區三大區域,歷史上這裡被稱為八閩門戶、天南鎖鑰,是廈門市重要的旅遊景點。

10.白城沙灘

白城沙灘位於環島南路,是一片人造沙灘,是演武大橋與胡里山炮台之間的一片美麗海灘,沙是從金門運來,人走上去會感覺柔軟和舒服,有著天然的海水浴場,這裡憑藉著優美的環境和便利的交通,一直都是旅客們游泳和戲水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