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位於亞洲東部的一個島嶼國家,也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不僅製造業發展的非常好,其教育事業也非常發達,擁有多所世界著名的高等學府,那么日本最好的大學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日本最好的十所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最好的十所大學

1、東京大學

創辦時間:1877年

東京大學是1877年在日本東京成立的一所世界頂尖的國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在全球都有著很高的聲譽,其教學質量和科研實力都位居世界前列,在2022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第23位。

2、京都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京都大學是1897年創立於日本京都的一所世界一流的國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日本最高的學府之一,在日本乃至全球都享有極高的聲譽,為日本培養了眾多傑出人才,被譽為“科學家的搖籃”。

3、東京工業大學

創辦時間:1881年

東京工業大學是1881年創立於日本東京的一所國立理工類大學,也是日本頂尖和世界一流的理工類大學之一,大學師資力量雄厚,在人才培養和學術研究等諸多領域享譽世界聲譽。

4、大阪大學

創辦時間:1931年

大阪大學是1931年在日本大阪創辦的一所國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國立大學之一,憑藉其高質量的教學水平和雄厚的科研實力而聞名。

5、東北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東北大學始建於1907年,是位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境內的一所國立綜合研究型大學,也是日本東北地區的最高學府和世界一流的大學之一,大學辦學實力強大,在物理、工程、語言學和社會學等多個學科位居世界前列。

6、名古屋大學

創辦時間:1871年

名古屋大學是1871年創辦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一所國立綜合研究型大學,也是日本頂尖的國立大學之一,大學的教學質量和科研水平都位居全國前列,至今為止還誕生了7位諾貝獎得主。

7、九州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九州大學是1911年在日本福岡市創辦的一所世界一流的國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憑藉著高質量的教學水平、良好的學風和嚴謹的治學理念而聞名,我國著名的文學家郭沫若就畢業於該校。

8、北海道大學

創辦時間:1876年

北海道大學是1876年創立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一所國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大學共有2個校區,設有12個本科學院,18個研究生院,不僅師資力量雄厚,而且教學設施先進,教學水平一流。

9、早稻田大學

創辦時間:1882年

早稻田大學是1882年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在日本東京創立的一所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不僅教學設施先進,師資力量雄厚,而且學術氛圍濃厚,校園環境也十分優美。

10、慶應義塾大學

創辦時間:1858年

慶應義塾大學也叫慶應大學,是1858年在日本東京創辦的一所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為日本培養了很多公司領導人和企業高管,被譽為企業家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