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位於亞洲東部的一個島嶼國家,也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不僅科研、航天、製造業水平領先世界,其旅遊業也十分發達,那么去日本旅遊哪些城市最值得去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日本最美的十大城市,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最美的十大城市

1、函館

函館是位於日本北海道西南部的一座海濱城市,也是日本重要的港口城市,憑藉其美麗的夜景而聞名,從函館山眺望到的都市夜景美麗絕倫,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

2、京都

京都是位於日本西部的一座內陸城市,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有著“千年古都”的美譽,境內擁有眾多的歷史遺蹟,在這裡能夠體會到濃厚的人文風情。

3、札幌

札幌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島西部的一座著名旅遊城市,以當地絕美的雪景而聞名,每年都會舉辦以冰雪為主題的戶外活動,除了美麗的雪景外,還有很多日本特色的美味佳肴。

4、小樽

小樽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島西南部的一座港口城市,憑藉岩井俊二的一部電影《情書》而聞名,因為當地的玻璃工業非常發達,所以這座城市也有著“燈的故鄉”的美譽。

5、橫濱

橫濱是僅次於東京和大阪的日本第三大城市,也是日本最值得去的十大城市之一,這裡擁有各種各樣的觀光景點很多風格各異的西洋建築,是日本很多知名電影電視劇的拍攝地。

6、富良野

富良野市是日本北海道島上著名的觀光城市之一,城市中的日之出公園擁有日本最早最美的薰衣草花田,每到薰衣草盛開的時節,到處被紫色覆蓋,景色十分美麗壯觀。

7、鎌倉

鎌倉是日本僅次於京都和奈良的一座近千年歷史的古城,還是《灌籃高手》動漫的取景地,各種古老的寺院、古建築群都充滿著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

8、金澤

金澤是日本北陸地區最大的城市,也是日本最美的城市之一,有著“小京都”之稱,憑藉著優美的天然景致而聞名,一座座傳統的建築物也使得這座城市更添魅力。

9、神戶

神戶是位於日本西部的一座港口城市,也是一座充滿異域風情的城市,很多建築都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影響,充滿了東西合璧的風格,城市的夜景也非常浪漫。

10、別府

別府是位於日本大分縣中部的一座溫泉城市,憑藉其境內眾多的溫泉而聞名,除溫泉外,吸引遊客的還有奇特的熱帶植物,各式的特色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