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捷運是集高運量、高密度、路權專用、安全準時、節省能源、節省城市用地等特點於一體的軌道交通方式,北京市國內最早建設捷運的城市,目前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建設捷運,那中國都有哪些長度較長的線路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捷運最長的十條國內線路,看看有沒有坐過的呢。

中國十大最長的捷運線路

1.上海捷運11號線

上海捷運11號線是上海境內開通的第十條捷運線路,是目前中國乃至世界最長的一條捷運線路,也是國內首條跨省的捷運線路,聯通了上海普陀、長寧、嘉定、徐匯、浦東新區,全長約82.4千米,途中共設有39座車站。

2.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

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1是連線著重慶巴南、南岸、渝中、江北和渝北區的重慶第三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於2011年開始運營的全程約67.09千米的全球運輸效率最高,地形條件最為複雜的跨座式單軌線路,途中共設有45座車站。

3.廣州捷運3號線

這條在2005年開通運營的廣州第三條捷運線路,線路起於天河客運站到番禺廣場站位置,大致呈南北Y字型走向,全長64.41千米連線著廣州天河、海珠和番禺區,並在途中設有30座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