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的日常出行越來越方便了,很多城市都修建了捷運,捷運不僅比公車的速度更快,還沒有堵車的風險,那么哪些城市的捷運運營線路最長呢?下面為你帶來2020年中國各城市捷運運營線路長度排行榜前十,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中國各城市捷運運營線路長度排行榜前十

1、上海

2、北京

3、成都

4、廣州

5、深圳

6、武漢

7、杭州

8、重慶

9、西安

10、鄭州

1、上海

運營線路長度:693.8公里

上海作為我國的一線城市,捷運運營線路也是最長的,也是世界範圍內線路總長度最長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2、北京

運營線路長度:653.3公里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我國第一個開通捷運的城市,預計在2025年將形成總長1177千米的軌道交通網路。

3、成都

運營線路長度:518.5公里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也是一座新一線城市,成都是我國第十二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但運營線路長度卻位居第三,發展速度非常快。

4、廣州

運營線路長度:505.5公里

廣州是廣東省的省會城市,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第四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

5、深圳

運營線路長度:411.66公里

深圳簡稱“深”,位於廣東省,是一座發展非常快的一線城市,是中國內地第八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

6、武漢

運營線路長度:338.4公里

武漢是湖北省的省會城市,是中國中部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是中國內地第七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

7、杭州

運營線路長度:264.81公里

杭州簡稱“杭”,是浙江省的省會,還著“人間天堂”的美譽,是華東地區第四個開通捷運的城市。

8、重慶

運營線路長度:244.99公里

重慶是我國的四大直轄市之一,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是中國內地第九座、西部地區第一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

9、西安

運營線路長度:240.54公里

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是歷史上十多個王朝建都的地方,歷史非常悠久,西安是中國內地第14座開通城市軌道交通的城市。

10、鄭州

運營線路長度:206.4公里

鄭州是河南省的省會城市,地處黃河中下游,是一座新一線城市,是中國內地第19座開通軌道交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