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到體型較大性情兇猛的犬種,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原產於青藏高原地帶的藏獒,而有一種生活在高加索山脈深處的犬,它們曾被蘇聯當做國寶禁止出境,還曾被東德用來巡視柏林圍牆,它們的性情以兇悍著稱,它就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高加索犬,曾經保護羊群免遭狼群的傷害,本文就簡單為大家介紹真正的犬中之王—高加索犬。

世界公認的犬中之王

1.高加索犬

高加索犬時曾作為20世紀60年代東德邊境巡邏犬,有著超強護主能力的強有力運動型犬,它們德外表就是一種生人勿進的模樣,它們的體色主要有灰色、淡黃色、斑紋、白色、黃色等多種混合顏色,且它們在成年後體重可超過成年人,最高可超70公斤以上,而這個超大型犬類也是目前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犬種,是有著“犬中之王”美譽的犬種。它們的身體較為粗壯,且有著非常發達的肌肉和厚實的胸部,性情方面有著較高的警覺性、沉著穩定且勇猛的性情,且一生僅忠於主人,是在西方廣受歡迎的大型護衛犬種,且大多主要養在農場、牧場、倉庫中,不適合養在家庭室內。

高加索牧羊犬是有著相對冷淡性情,原產於俄羅斯高加索偏遠地帶的犬種,經過長時間的演變,這個有著較強抗病性和適應能力的犬種對陌生人充滿敵意,所以想要飼養這個犬種,從小就需要給予恰當的訓練。在認主後,這個犬種卻會與小孩子相處甚歡,它們不僅不會故意傷害孩子,甚至還會從中保護和陪伴小孩子。

2.藏獒

藏獒是原產於青藏高原3000至5000米高寒地帶,有著兇猛和忠誠性情的體型較大的獒犬類犬,目前在國內常見的藏獒毛色除了鐵包金、黃色和黑色,還有其他多種色彩,它們雖然性格兇猛,卻有著強大的力量和敏捷矯健的動作,且眾所周知它們還有著忠心護主的天性,它們遇到了陌生人會有著強烈的敵意,但卻會盡最大能力保護主人和財務,曾經被遊牧民族認定為是最佳保護犬,同時也是被國王和部落首長認定的最佳護衛犬。但因其120厘米的體長,濃密粗硬的體毛和倔強兇猛的個性卻被認定為世界最兇猛的犬種,現在也被國內多個城市列為城市禁養犬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