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熟悉的猛犬應該就是西藏的藏獒了,然而除了藏獒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狗狗屬於猛犬類。例如,產於其它國家的一些梗犬類、鬥犬類的狗狗等等。根據對比實驗的研究,人們將猛犬進行了一個排列。以下就是世界猛犬排行榜:

世界猛犬排行榜

第一名,比特犬,美國鬥牛梗,起源於19世紀的美國。一般身高在46-56厘米、體重在15-36公斤之間,其頭部呈石板狀,兩顎有力,肌肉結實,咬合力強,耐力持久,毅力驚人。以身高、體重、咬合力、耐力、毅力、結實度、忠實度及與人類的親密度等綜合因素論,結果名列第一位,可以說比特犬優於獅、虎、豹等兇猛的野獸。

第二名,士佐鬥犬,是1860年左右日本首次繁育出了這一令人膽寒的犬種。我們大概只能用兇殘和無情來形容土佐鬥犬的性格。更可怕的是,除了在廝咬對手的時候,平時的土佐鬥犬看上去竟是那么地安靜和馴服。如果你因此就企圖去靠近甚至撫摸它,那么它也許會以咬斷你的喉管作為報答。除美國外,大部分的國家都明令禁止飼養這一如魔鬼般邪惡兇殘的猛獸。

第三名,阿根廷杜高,原產自阿根廷,是用來獵殺大型野獸,主要是野豬和山地獅的兇悍的犬種。它是一個融合了10 種優秀犬種血統的優良品種。它的血液里匯集了大型猛犬的強橫,堅韌和力量。它會在崎嶇險要的地形里齧咬住野獸,直到獵人趕來殺死獵物為止。它的力量,堅韌,靈敏的嗅覺和勇氣使它成為了在阿根廷廣闊地形複雜的區域裡獵捕野豬,也是對抗美洲獅和其他食肉動物的最佳犬種。

第四名,高加索犬英文名為Caucasian Ovcharka。據說其祖先是西藏獒犬,由於擁有猛犬的血統,所以性格中也透漏出勇猛和無畏。高加索山犬身軀強壯,抗病力強,性情勇猛,沉著穩定,警覺性高,有靈敏的直覺,個性意志堅強充滿自信,忠順於主人。最適合看家護院,守衛別墅,倉庫,農場或牧場,現在國外飼養這種狗狗的會比較多一些。

除了以上前四名的猛犬之外,第五名猛犬為中國西藏的獒犬,接下來排名依次就是巴西獒犬、義大利護衛犬、羅威那犬、紐波利頓(多伯曼犬)、西班牙鬥牛梗,這些就是位列前十的猛犬。此外,中亞牧羊犬 、加那利、菲勒、巴斯特牛頭梗、法老王獵犬這些犬種在猛犬類也榜上有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