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狗是對人類最忠心的動物也是人類的好夥伴,平時我們常見的一般都是中小型犬,可不同的狗體型也不一樣,有些戰鬥力更強,體型更大,威懾力十足的狗在很多地方是不允許飼養的,可依舊不妨礙人們對它的喜愛,這裡就介紹世界十大巨型犬種,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巨型犬種

1.中亞牧羊犬

2.高加索犬

3.大丹犬

4.紐芬蘭犬

5.庇里牛斯獒犬

6.聖伯納犬

7.大白熊犬

8.坎高犬

9.馬士提夫犬

10.西班牙獒

1.中亞牧羊犬

這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犬種之一,這種狗不止體型大,戰鬥力也是很強,澤眾購實際上與藏獒、蒙古獒在血緣方面都有緊密的聯繫,據傳,當年蒙古人遠征歐洲的時候,這些犬就隨隊一同前往,因此,也有人覺得這種犬可能就是歐洲牧羊犬的祖先之一。

2.高加索犬

這是一隻強有力的運動型犬,護主能力極強,不僅是十大打架很厲害的狗還是現存體型最大的犬種之一,還被冠以“犬中之王”的美譽,在20世紀60年代用來作為邊境巡邏犬,巡視柏林圍牆,在兩德統一後逐漸變成了一種家庭犬。

3.大丹犬

大丹犬原產於德國,曾被用來作為獵犬、護衛犬、鬥犬等多種用途,曾入選世界十大最危險的猛犬,可實際上這種犬的性格比較溫順,目前主要的發展方向是家庭用犬,而有著“世界上最高的犬”美稱的大喬治的品種就是大丹犬,它的身高達到了109厘米。

4.紐芬蘭犬

紐芬蘭犬在成年後體重可以達到50-68千克,肩高66-71厘米,是一種非常優秀的大型獵犬,雖然看起來比較魁梧,可這種犬的性格確是屬於溫柔型的,對家庭和小孩子都格外的友善,並且在水裡的營救能力和游泳能力也非常強,可以將落水的人馱到岸邊。

5.庇里牛斯獒犬

這種獒犬原產於西班牙,最初的用途是做羊的守衛犬,這種狗雖體格健壯卻比例勻稱,身形較大食量卻相對來說較小,狗的性格也比較忠誠鎮定,對小孩子格外友善,可因為它運動量極大不適合養在城市中。

6.聖伯納犬

聖伯納犬是作為山地救援犬而聞名,是歷史上著名的救護犬品種,這種犬富有愛心,性格穩重,極易接近人類,對於小孩子格外寬容和友善,因需要較大的生活空間和食物支出,相較於中小型犬來說,這種犬較少被家庭飼養。

7.大白熊犬

大白熊犬還被叫做是庇里牛斯山地犬,是當今世界上發現的最有力量的犬種,可以適應各種氣候條件下的工作,這種犬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雖然它的體型健壯,儀態莊嚴雄偉,可性格確是溫和友善,對人較為忠誠,且責任心強。

8.坎高犬

坎高犬是原產於土耳其的一種猛犬,肩高可以達到1米以上,坎高犬像我國的大熊貓一樣也是土耳其的外交法寶,經常將其借與好友國家動物園進行展覽,這種狗的性格較為兇猛,極具震撼力,常用於看家護衛或者牧羊。

9.馬士提夫犬

這是一種光毛犬,是世界上最大且最古老的犬種之一,據傳是從埃及或者波斯流入英國,最終在英國得到繁衍及定型,體重可以達到68-100千克,身體骨架較大,體型較為壯實,雖然看起來是攻擊性較強的犬種,可實際在生活中卻是一個感情豐富,較為溫柔的狗,可陌生人卻是不能隨意接近它。

10.西班牙獒

西班牙獒是與西班牙同類犬雜交出來的兇猛的獒犬,成年了的西班牙獒雄性最低標準是77厘米,雌性的最低標準是72厘米,體重方面甚至有達到120公斤的記錄,和大部分大型犬一樣,這種犬的攻擊性較強,性格也比較猛烈,平時要多加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