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期刊如果按照內容來分,主要可分為一般、學術、行業、檢索四大類,是會定期出版,擁有連續出版物號的刊物,目前國內共有9800多種期刊,國內比較好的期刊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中國十大有深度的刊物,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期刊

1.半月談

半月談是於1979年創刊,以廣大基層民眾為讀者定位的國內發行量較大的時政刊物,也是有著“中華第一刊”美譽的重要黨刊,目前已經開辦了網校、社情民意調查中心、網站,建立了多業態、多文種的期刊集群。

2.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是隸屬於南方都市報,以一個城市為關注對象,以城市溫度計為雜誌定位的新聞性綜合類城市雜誌,以有著冷靜梨形且有著獨立思考能力的城市人群為讀者定位,是城市人群的高品質讀物。

3.三聯生活周刊

三聯生活周刊是隸屬於中國出版集團三聯書店,在國內讀者群中有著較為廣泛影響力和良好聲譽的綜合性新聞和文化類周刊,其中設立的欄目涵蓋了現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內容具有較高的含金量。

4.中國新聞周刊

中國新聞周刊是以政治經濟為雜誌定位,於2000年創刊的權威深度網路新聞來源,其中報導的內容個覆蓋了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時尚娛樂等多個領域,並還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擁有多個主流市場。

5.新周刊

新周刊是於1996年創辦,由南方出版傳媒公司主管和主辦的雜誌,通常會在每月1日和15日出版,這個有著傳媒接話題策源地美譽的雜誌,在中國期刊市場有著較高的輿論影響力且較具代表性。

6.鳳凰周刊

鳳凰周刊是隸屬於香港鳳凰衛視,專注於報導時事、政治和文化等領域內容,並且會深度報導和跟蹤國內外重大事件及其背後故事的時政類雜誌,不僅在國內,甚至在全球華人圈中有著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

7.Vista看天下

這本創刊於2005年,於每月8日、18日和28日出版的新聞類文摘雜誌,這本在主流人群中具有較為廣泛影響力的文摘雜誌,其中內容覆蓋了社會、財經、科技、文化、時尚、娛樂等多個領域。

8.環球雜誌

環球雜誌是於1980年創刊,由新華社主管、瞭望周刊社主機板的國內外頗具影響的精品雜誌,是集權威性、知識性和趣味性於一體的全球時事新聞刊物,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設有派駐機構和地方分社,形成了較大的新聞信息採集網路。

9.南風窗

南風窗是隸屬於廣州日報報業集團,於1985年創刊,在政治、經濟和思想學術領域有著廣泛影響,發行覆蓋全國的正經新聞雜誌,因其獨立的敘事立場、冷靜的敘事風格而深得人心,除此之外,海域多個學術機構展開合作,為政府企業提供具有較高價值的研究報告。

10.財經網雜誌

這本與1998年創刊,專注於關注中國經濟制度變革與現代市場經濟進程的財經雜誌,同時還會發布關於海外經濟、時政要聞等多個報導,是以公正性和專業性為新聞雜誌原則,旨在及時報導評論中國及世界重大事件和焦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