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位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不僅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好的省份之一,也是很受歡迎的旅遊大省,那么福建省有哪些知名的特產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福建特產前十名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福建特產前十名排行榜

1、安溪鐵觀音

要問福建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有哪些,安溪鐵觀音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安溪鐵觀音不僅是福建省的特產茶葉,也是中國十大名茶和世界十大名茶排行榜之一,是烏龍茶中的極品。

2、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是福建省武夷山市的特產茶葉,也是福建最著名的特產之一,武夷岩茶既具有綠茶的清香,也具有紅茶的甘醇,是中國烏龍茶中的極品,其中最有名的是大紅袍。

3、琯溪蜜柚

琯溪蜜柚是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的特產水果,和平縣種植蜜柚的歷史十分悠久,優越的自然氣候條件造就了琯溪蜜柚果大皮薄,果肉酸甜多汁的優良品質,在清朝時就被列為朝廷的貢品。

4、壽山石雕

壽山石雕是福建省福州市有名的工藝品,在清朝時就已經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壽山石雕不僅雕刻技法精湛,題材也十分多樣,有人物、動物、花鳥、山水等等。

5、龍巖沉缸酒

龍巖沉缸酒是福建省龍巖市的特產名酒,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公元195年,是以優質糯米為原料採用獨特的工藝精心釀製而成的,其酒質鮮艷透明,味道芳香,口感醇厚。

6、泉州龍眼

泉州龍眼是福建省泉州市的特產水果,泉州市種植龍眼的歷史非常悠久,距今已有1700多年了,泉州龍眼果實大,果肉清甜多汁,品質優良,營養豐富,暢銷于海內外市場。

7、連江鮑魚

連江鮑魚是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的特產,當地的氣候和水質條件非常適合連江鮑魚的養殖,所產的鮑魚體肥殼艷,肉質細嫩,營養豐富,是福建值得送人的特產之一。

8、福鼎白茶

福鼎白茶是福建省寧德市福鼎市的特產茶葉,當地獨特的氣候和土壤條件非常適合茶樹的生長,所產的福鼎白茶外形美觀,沖泡的茶湯口感清甜爽口,還具有消暑解毒的功效。

9、長汀河田雞

長汀河田雞是福建省龍巖市長汀縣的特產,是中國十大名雞品種之一,長汀河田雞體型豐滿,膚色金黃,肉質細嫩,口感嫩滑,而且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10、廈門餡餅

廈門餡餅是福建省廈門市一道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傳統名點,也是廈門十大特產之一,餡餅主要分為鹹甜兩種,甜的是以綠豆沙為餡的,鹹的則是用肉丁製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