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位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好的省份之一,聚集了很多國內知名的企業集團,那么福建省最有名的企業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福建十大著名企業,一起來看看吧!

福建十大著名企業

1、恆安集團

成立時間:1985年

恆安集團是1985年成立於福建省泉州市的一家國內知名家庭生活用品企業,集團主要經營婦幼衛生用品、個人護理產品以及生活用紙等產品,集團旗下的心相印紙巾還是世界十大紙巾品牌之一。

2、金龍汽車

成立時間:1988年

金龍汽車即廈門金龍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1988年在福建省廈門市成立的一家國內知名汽車集團,集團以客車及零部件製造和銷售為主要業務,是福建省十強企業之一。

3、安踏集團

成立時間:1991年

要問福建品牌企業有哪些,安踏集團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安踏集團成立於1991年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是福建十大民營企業之一,集團主要經營運動鞋、服裝和配飾等產品,產品在國內外市場都非常受歡迎。

4、七匹狼集團

成立時間:1990年

七匹狼集團創立於1990年福建省晉江市,是福建省一家知名服裝企業,集團專業從事高品質男裝的設計、製造和銷售,其生產的七匹狼男裝還是中國男裝10大品牌之一。

5、永輝超市

成立時間:2001年

永輝超市即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2001年在福建省福州市成立的一家大型民營企業集團,集團主要經營連鎖生鮮超市,業務範圍也涉及物流、農業和食品工業等領域。

6、興業銀行

成立時間:1988年

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988年成立於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家現代金融服務集團,專注於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務,業務範圍也涵蓋信託、基金、證券等領域。

7、建發集團

成立時間:1980年

建發集團是1980年在福建省廈門市成立的一家大型實業投資企業集團,集團業務範圍十分廣泛,涉及房地產開發、酒店、物流、投資等多個領域,集團年營業收入可達1300億元。

8、象嶼集團

成立時間:1995年

象嶼集團成立於1995年,是位於福建省廈門市的一家國有獨資企業,集團業務範圍涵蓋房地產、物流園區開發運營和綜合金融服務等多個板塊。

9、紫金礦業

成立時間:1993年

紫金礦業即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年在福建省龍巖市成立的一家知名礦業集團,集團以金屬礦產資源勘查和開發為主要業務,是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10、陽光城集團

成立時間:1991年

陽光城集團是1991年福建省福州市成立的一家大規模綜合性房地產開發企業,集團以房地產開發為主要業務,業務範圍也涉及物業服務、商業運營等諸多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