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近代文壇中湧現出過一批著名的作家,他們的作品活躍在我們的語文教科書里,存在很多經典的影視作品中,對我們的學習和生活都有著深遠的影響,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中國近現代最著名的十大作家吧!

中國近現代最著名的十大作家

1、魯迅

代表作品:《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

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是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在我們的語文課本中經常能夠看到他的作品,例如我們很熟悉的《少年閏土》。

2、老舍

代表作品:《我這一輩子》、《駱駝祥子》、《龍鬚溝》、《四世同堂》、《茶館》

老舍原名舒慶春,是我國現代著名的小說家、作家,他的作品大多取材於市民生活,我們最熟悉的就是《駱駝祥子》了,還被改編成了電視劇和電影。

3、周作人

代表作品:《知堂文集》、《雨天的書》、《自己的園地》、《談虎集》

周作人原名周櫆壽,後改名周作人,是中國現代著名散文家、思想家、詩人,也是魯迅(周樹人)的弟弟,他還曾擔任過北京大學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