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2020年度十大作家”出爐,他們用文字影響了無數人,同時也感動了無數人,這是超越年齡、靈魂的力量,那么你知道中國當代十大作家有哪些人嗎?上期為大家帶來了網路十大作家排行榜,小編今天整理了2020年度十大作家排行榜,排名不分先後,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度十大作家排行榜

1、馬識途

2、黃燈

3、邱華棟

4、張煒

5、祝勇

6、梁鴻

7、蔣藍

8、路內

9、楊本芬

10、朱德庸

1、馬識途

出生日期:1915年

代表作品:《清江壯歌》《夜譚十記》《滄桑十年》

“蜀中五老”之一,出生於書香世家,從小便受到傳統文化浸染,先後創作了諸多散文、詩歌、小說等作品,是巴蜀現當代文學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一生奉獻給了革命和文學事業。

2、黃燈

出生日期:1974年

代表作品:《大地上的親人》《我的二本學生》

廣東金融學院財經與新媒體學院院長,其發布的《一個農村兒媳眼中的鄉村圖景》一文引起全網討論,在“當代文化研究網”中該文章閱讀人數達228萬,轉發近15萬人次。

3、邱華棟

出生日期:1969年

代表作品:《夜晚的諾言》《白晝的訊息》《正午的供詞》

畢業於武漢大學,在中學時期便對文學方面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後發表了多部作品、詩集,頗受大眾關注,以人性為落腳點,進行自然的延伸。

4、張煒

出生日期:1956年

代表作品:《古船》《九月寓言》《家族》

中國作協副主席,張煒的一直以來的創作觀念是實用,以安頓人的靈魂為主,在他的作品之中,能夠真切感受到裡邊的風土人情和海邊氣息。

5、祝勇

出生日期:1968年

代表作品:《舊宮殿》《血朝廷》《紙天堂》

1991年開始文學創作,後進入中國作家協會,出版作品眾多,更擔任紀念鄭和下西洋600周年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1405,鄭和下西洋》總撰稿,影響力甚大。

6、梁鴻

出生日期:1973年

代表作品:《書齋與行走》《文藝爭鳴》《梁莊》

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以中國現當代文學、鄉土文學與鄉土中國關係為主要研究方向,在2009年榮獲“《南方文壇》優秀論文獎”,在她的文章之中能夠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力。

7、蔣藍

出生日期:1965年

代表作品:《酷刑及其他》《經驗十書》《黑暗之書》

中國實力散文家,1986年開始文學創作,從未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內心中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具有感染力和輻射力,是思想與文化的碰撞。

8、路內

出生日期:1973年

代表作品:《少年巴比倫》《花街往事》《慈悲》

是一個最讓人驚艷的小說家,在閱讀之中感受到悲傷,展現了當下社會年輕人的真實生活狀態,語言幽默,也正是路內的成長造就了這些文字,換句話來說是相互成就。

9、楊本芬

出生日期:1940年

代表作品:《秋園》

在2020年迎來了人生之中的高光時刻,出版了人生第一部作品《秋園》,也因此頗受關注,81歲的高齡仍堅持提筆寫作,並且此前的她從未受過任何專業訓練,卻寫出了如今備受大眾喜愛的作品。

10、朱德庸

出生日期:1960年

代表作品:《雙響炮》《澀女郎》《醋溜族》

其創作的漫畫作品很受青少年男女中的喜愛,其中有著對婚姻與家庭、兩性與愛情的不同看法,他用著自己的方式傳遞對於世界的觀點,是一位活的非常通透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