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時代都會有一批非常優秀的人,雖然她們身為女兒身,但是一點都不輸給男兒,為這個社會做出了很多貢獻,那么你知道現代四大才女都有哪些人嗎?小編今天為大家整理了中國近代十大才女作家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中國近代十大才女作家排行榜

1、張愛玲

2、三毛

3、蕭紅

4、廬隱

5、石評梅

6、蘇雪林

7、林徽因

8、陸小曼

9、冰心

10、丁玲

1、張愛玲

代表作品:傾城之戀、金鎖記、半生緣

原名張煐(1920年—1995年),筆名梁京,十大情感女作家之一,7歲時開始寫小說,12歲時便發表了自己的第一部文學作品,她的一生如神話一般,每一個地方都充滿她的氣息,生於文學,來於文學,之後又歸於文學。

2、三毛

代表作品:撒哈拉的故事、哭泣的駱駝、溫柔的夜

原名陳懋平(1943年-1991年),筆名三毛,是一位“奇女子”,從不隨波逐流,她創作了諸多愛情故事,每一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感染了無數讀者。

3、蕭紅

代表作品:生死場、呼蘭河傳、小城三月

原名張秀環(1911年-1942年),筆名“蕭紅、悄吟、玲玲、田娣”,是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文學洛神”,她有著自己的文學風格,悲中有喜,剛中有柔,獨具一番特色。

4、廬隱

代表作品:地上的樂園、曼麗、海潮汐

“福州三大才女”之一,原名黃淑儀(1898年—1934年),筆名廬隱,是一個胸無城府、光明磊落的人,在她的眾多作品中,你能充分感受到悲傷的基調,或許她的一生一直被這兩個字所困擾,始終不得解脫。

5、石評梅

代表作品:偶然草、濤語、石評梅選集

“民國四大才女”之一,原名汝壁(1902年—1928年),她的一生創作了諸多文學作品,其中以詩歌最為著名,被譽為“北京著名女詩人”,雖然內心追求平等、獨立、自由,但卻無法掙脫現實的牢籠,一生充滿悲劇性色彩。

6、蘇雪林

代表作品:人口問題研究、再論人口問題研究、新生活里的婦女問題

是文壇界的“常青樹”,原名蘇小梅(1897年—1999年),自小便喜愛書籍,整日沉迷於書海之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樂趣,想必寫作,她更多的偏愛於學術研究。

7、林徽因

代表作品: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蓮燈、九十九度中

原名徽音(1904年—1955年),被稱為“才女”,與世無爭,自由穿梭於古建築與詩文之中,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自己的光芒,將全部心血付諸在了學術研究之上。

8、陸小曼

代表作品:哭摩、遺文編就答君心、愛眉小札

別名小眉(1903年—1965年),是一位讓泰戈爾都讚不絕口的女性,為眾多男性所傾倒,但又和其他女性不同的是從不為自己辯白,活出了自己的本色。

9、冰心

代表作品:我請求、我感謝、給一個讀者的信

原名謝婉瑩(1900年—1999年),相信每100個人中總有1個人讀過冰心的書籍,她的作品雖然不多,但是每一個都有著生命力,是對於人性的觀察,溫暖了無數讀者的心房。

10、丁玲

代表作品:在黑暗中、自殺日記、一個女人

原名蔣偉(1904年—1986年),她既是一位女作家,也是一位女革命者,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文學事業,毛主席曾評價她“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將軍”,足見其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