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就是用極具想像力的文字來展現一個美妙的故事,我們所看到的《灰姑娘》、《小紅帽》、《醜小鴨》等作品都是如此。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些作品背後的作者,為您列出世界三大童話作家。

世界三大童話作家:

1、安徒生

2、格林兄弟

3、夏爾·佩羅

1、安徒生

世界三大童話作家 第一為安徒生,灰姑娘作家排第三

詳細介紹:安徒生是世界著名作家,有著“現代童話之父”的稱號,於19世紀出生在一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由於受到了父親的影響,對文學產生了極大興趣,於是在年僅14歲的時候就獨自去到了哥本哈根奮鬥,憑藉努力出版了多部文學作品,依靠《即興詩人》聞名國際,多部童話故事作品也成為了傳世之作。

國籍:丹麥

代表作品:《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

2、格林兄弟

世界三大童話作家 第一為安徒生,灰姑娘作家排第三

詳細介紹:格林兄弟是德國19世紀兩位歷史學家的合稱,他們專門蒐集民間故事,整理出了傳世之作--《格林童話》。格林兄弟收錄的這部作品在全球的銷量僅次於《聖經》,這部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且知名度比較高的故事有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等。

國籍:德國

代表作品:《格林童話》

3、夏爾·佩羅

世界三大童話作家 第一為安徒生,灰姑娘作家排第三

詳細介紹:夏爾·佩羅是法國著名文學家,也是讓奇幻童話系列真正正規化的關鍵人之一,有著“法國兒童文學之父”的美譽。夏爾·佩羅的經典作品無數,其中國內觀眾最熟悉的應該是《灰姑娘》和《小紅帽》等作品,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愛。

國籍:法國

代表作品:《灰姑娘》、《小紅帽》、《林中睡美人》、《小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