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們中國當代文學沒有近代文學繁榮,優秀的作品也是越來越少。其實中國近代文學繁榮是時代的必然,今天的文壇也自有其特色,也有許多名家,他們出版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國當代十大作家。

中國當代十大作家

1.路遙

2.余光中

3.陳忠實

4.楊絳

5.余華

6.莫言

7.錢鍾書

8.賈平凹

9.劉震雲

10.閻連科

1.路遙

路遙,本名王衛國,出生於1949年12月2日,陝北榆林清澗縣人,畢業於延安大學,中國當代作家。他的代表作有《平凡的世界》《人生》等。

2.余光中

余光中,出生於1928年10月21日,當代著名作家、詩人、學者、翻譯家,祖籍福建泉州永春。他的代表作有:《鄉愁》《聽聽那冷雨》《白玉苦瓜》《記憶像鐵軌一樣長》《分水嶺上》等。

3.陳忠實

陳忠實,出生於1942年,陝西西安市人,中國當代作家。他憑藉《白鹿原》獲得了第四界茅盾文學獎,其他的作品有:《四妹子》《藍袍先生》《李十三推磨》等。

4.楊絳

楊絳,本名楊季康,出生於1911年7月17日, 江蘇無錫人,中國女作家。她的代表作有:《稱心如意》《走到人生邊上》《我們仨》等。

5.余華

余華,出生於1960年4月3日,浙江杭州人,當代作家。他的代表作有:《活著》《許三觀賣血記》《在細雨中呼喊》《世事如煙》等,曾經榮獲了義大利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澳大利亞懸念句子文學獎等獎項。

6.莫言

莫言,中國文學十大作家之一,本名管謨業,出生於1955年,中國當代作家 ,2012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代表作有:《紅高粱家族》《檀香刑》《豐乳肥臀》《生死疲勞》《蛙》《晚熟的人》等。

7.錢鍾書

錢鍾書,出生於1910年11月21日,江蘇無錫人,中國現代作家、文學研究家。他的代表作有:《圍城》《管錐編》《談藝錄》《寫在人生邊上》《人·獸·鬼》等。

8.賈平凹

賈平凹,本名賈平娃,出生於1952年2月21日,陝西省丹鳳縣棣花鎮 人,中國當代作家,憑藉《秦腔》獲得第七屆茅盾文學獎 。她的其他代表作有:《商州》《浮躁》《廢都》《白夜》等。

9.劉震雲

劉震雲,出生於1958年,河南省新鄉市延津縣人,中國男作家、編劇。他的代表作有:《塔鋪》、《一地雞毛》、《一句頂一萬句》、《手機》等。

10.閻連科

閻連科,出生於1958年8月,河南洛陽嵩縣田湖瑤溝人,中國當代作家 。他的代表作有《日光流年》《受活》《丁莊夢》《風雅頌》《四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