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作家這份職業一直都是非常辛苦的,很多人一直都是默默無聞的,但是其中有一些文筆比較優秀或者抓住機遇的作家,就可以獲得大筆收入。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世界最有錢的作家,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有錢作家

1、JK羅琳

預計淨資產:10億美元(69.344億人民幣)

排在榜單第一位的是JK羅琳,她不僅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作家也是其最精通商業的作家之一。JK羅琳憑藉她的哈利波特,不僅捕捉了全世界數百萬讀者的想像力,而且在此過程中也建立了一個巨大的商業帝國。

2、保羅科埃略

預計淨資產:5億美元(34.67億人民幣)

保羅·科埃略曾是法學院輟學的諷刺作家,也是自稱嬉皮士的嬉皮士,他在20世紀80年代在他的家鄉巴西寫了幾本小說。其中他寫的鍊金術士自從發行以來已經儼然成為一部經典,獲得了廣泛的好評。

3、史蒂芬金

預計淨資產:4億美元(27.74億人民幣)

史蒂芬金是一位現代文學巨匠,也是一位十分具有商業思想的大師級人物。最有名的作品是閃靈、肖申克的救贖等等,他的許多作品都被改編為大銀幕,並且被很多人所喜歡。

4、諾拉羅伯茨

預計淨資產:3.9億美元(27.04億人民幣)

諾拉羅伯茨主要以浪漫主義風格為主題,她以各種形式寫作-在她的第一次婚姻中開始了她作為一個無聊的家庭母親的文學生涯。她最初也是經歷了多場失敗的,但是最終憑藉她的愛爾蘭純種馬獲得了成功。

5、丹尼爾·斯蒂爾

預計淨資產:3.75億美元(26億人民幣)

丹尼爾·斯蒂爾是比較高產的,迄今為止已經有165本出版書籍誕生,她最初是一位廣告撰稿人,後來開始全職寫作,並於1972年出版了她的第一部小說。

6、詹姆斯帕特森

預計淨資產:3.1億美元(21.5億人民幣)

詹姆斯帕特森曾經是銷售主管,但是 後來開始專職寫作,並從1976年出版個人第一本小說以來,一直沒有停止過寫作的道路。他的書籍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十分出名,在全球已經暢銷了數億冊圖書。

7、約翰格里沙姆

預計淨資產:2億美元(13.87億人民幣)

作為一名前刑事律師,約翰格里沙姆的大部分作品都從他之前的職業生涯中汲取靈感,即使在今天,他的法律和政治驚悚片仍然是最暢銷的排行榜。也正是由於職業的特殊性,他的小說真實性比較強,有很高的可讀性。

8、羅伯特·勞倫斯·斯坦

預計淨資產:2億美元(13.87億人民幣)

羅伯特·勞倫斯·斯坦擅長寫兒童恐怖書籍,他寫的一系列兒童恐怖書籍十分暢銷,後來更是被改編成電視連續劇,這也給這位作家帶來了更多的成績。

9、傑弗里阿徹

預計淨資產:2億美元(13.87億人民幣)

英國上議院現任成員傑弗里阿徹最初是他在英國的議員,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受到爭議,後來更是遭遇破產只能被迫通過寫作賺取收入。目前阿切爾已經寫了大量的小說,短篇小說和戲劇,以及日記三部曲,敘述他在監獄中因偽證而度過的時間。

10、丹·布朗

預計淨資產:1.6億美元(11.1億人民幣)

丹·布朗最初是一位有抱負的音樂家,後在1996年決定專注於寫作,並且意外取得了成功,他所寫多部小說都變得十分暢銷,後來他也寫了幾部續集,好萊塢也將其中一些拍成了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