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90後作家排行榜” 統計了50家中文網站、126家出版社、3000家媒體的作品發布閱讀量,歷時三個月整理而成,最終90後作家張皓宸、後博寒、張牧笛、陳昂、蘇禹、苑子文、蘇笑嫣、林卓宇、余幼幼、邊瓊進入榜單前十名。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6年90後作家排行榜。

日前,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及評選的“2016年中國90後作家排行榜”新鮮出爐,青年作家張皓宸以總分99分的超高成績奪得榜首。這位出生於1990年的高顏值創意boy,將勵志故事、創意插畫、攝影、手寫互動等元素結合,開創了圖文互動書模式,其出版創作的圖書《你是最好的自己》《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謝謝自己夠勇敢》銷量均超過百萬,而《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也將啟動電影運作,由韓寒旗下影視公司打造,其溫暖純愛青春風的故事或將填補國內青春類型電影的空白。

2016年90後作家排行榜 作家也要靠顏值
2016年90後作家排行榜 作家也要靠顏值

90後作家顧名思義就是公元1990年至公元2000年之間出生的作家。90後作家日漸登上文壇,他們不存任何偏見,自動站在客觀而中肯的角度上看待“人性”的生成強壯,甚至崩潰毀滅。他們僭越一切規定的法則,使類屬的事物跨越無邊的鴻溝。憑藉平均每本圖書均破百萬發行量的豪華成績單問鼎榜首的張皓宸,則用90後獨有的青春、活力、時尚、高顏值顛覆以往作家老成的形象,開啟作家明星化時代。

“2016年中國90後作家排行榜”進入前50名的人員名單分別是:張皓宸、後博寒、張牧笛、陳昂、蘇禹、苑子文、蘇笑嫣、林卓宇、余幼幼、邊瓊、孟祥寧、朱光明、張佳羽、盧思浩、陳勵子、周宏翔、羅玉珍、張曉晗、林為攀、毛志剛、馬曉康、潘雲貴、羅小葶、予望、李子澄、許仕龍、周渝、莫小閒、原筱菲、聶榮恆、王磊、陳貝蕾、王璐琪、張培亮、趙凱、馬文秀、孫璐康、劉駿文、麥兜兜、馮樹賢、肖子洛、吳大偉、吳夢靜、李軍洋、康遠飛、婁曉晶、王長征、劉景南、顧傾城、方慧。

作為韓寒主編“一個”app最強人氣冠軍、微博高人氣KOL,張皓宸的文風陽光俏皮而蘊含哲理,或用溫暖金句慰藉傷痛,或用勵志故事鼓舞人心,其細膩敏銳的洞察力、溫暖貼心的關懷感、腦洞大開創意十足的插畫令其獲得了大批讀者的喜愛和擁護,其微博冬粉量達到210萬,平均每條微博有5000轉發,閱讀量破200萬次,微信公共平台有10萬人關注,而張皓宸的插畫和文字,被閱讀量更超過10億次。高顏值的張皓宸更將作家的身份與娛樂時尚完美結合,不僅登上《時尚健康》《瑞麗》等時尚雜誌,更受到《天天向上》的邀請登台,成為正能量勵志暖男偶像的同時,張皓宸創作的作品也將陸續被改編成影視作品,以全新的形態將更多感動、溫暖、正能量帶給觀眾。

張皓宸的作品不僅受到普通讀者的喜愛,更獲得BIGBANG成員T.O.P、陳喬恩、戚薇、劉芸等明星藝人的青睞。據悉,張皓宸的暖心大作《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已啟動影視化進程,這部截止目前銷量超過120萬文學作品的影視首秀,將由韓寒創辦的影業公司——上海亭東影業有限公司操刀打造,同時作者張皓宸也將擔任編劇一職。電影將選取書中12篇小故事中的一個:“在中學時期成為好朋友的許念念、路望和向語安在畢業多年後再次重逢相聚,在回憶他們的另一個好夥伴楊燚的過程中,找回了當年關於他們的青春回憶。”這個關於懵懂的青春、溫暖的回憶,友情歡笑遺憾成長的故事將如何呈現值得期待,在國內純愛青春片相對欠缺的情況下,《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或許會帶給觀眾不亞於《我的少女時代》的感動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