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有很多著名的悲劇作家,他們通過文字來描述社會現狀以及統治階級的腐敗的時代故事,其中包括關漢卿、馬致遠、紀君祥、孔尚任等著名作家,想知道他們都有哪些優秀作品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帶來了中國四大悲劇作者介紹。一起來看看!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關漢卿、馬致遠、紀君祥、孔尚任

四、孔尚任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國籍:清朝

出生日期:1648年11月1日

逝世日期:1718年

作家代表作品:《桃花扇》《石門山集》《湖海集》《人瑞錄》

作者簡介:孔尚任字聘之,山東曲阜人是孔子的64代孫,清朝著名的詩人作家,從小就學習禮、樂、兵、農等知識還學習過音律,他和洪昇並稱為南洪北孔,他的作品桃花扇是經過十年的心血苦心創作而成於康熙三十八年完成,主要講的是侯方域與李香君的愛情故事,阮大鋮得到權勢之後開始陷害侯方域,最後殺死李香君血濺桃花扇的悲慘故事情。表達了當時南京的現實生活,以及統治階級的內部鬥爭,展現了南明朝亡國的痛苦。這部作品非常具有感染力吸引力很多讀者的關注。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人物評價:孔尚任寫的這部桃花扇是一部現實主義的戲劇作品,主要寫出了統治階級醜陋的本質,譴責那些禍國殃民的行為,故事結局有些悲慘,但是後人開始欣賞這部著作,寫的真的非常好。

三、紀君祥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出生地:今北京

主要作品 《趙氏孤兒》《陳文圖悟道松陰夢》

作者簡介:紀君祥是元代著名的戲曲作家大都人,在元年間和李創作了6本雜劇,但是現在僅存的只有著作趙氏孤兒這一本了,現在已經被拍成影視作品供大家欣賞。主要講的是晉國大將屠岸賈為了權勢陷害趙盾,趙家幾百口人命全部被殺就只有趙氏孤兒被程嬰救出,為了保護趙氏孤兒連自己的孩子都被殺害了,最後趙氏孤兒被屠岸賈收為養子,20年後長大成人知道自己的悽慘身世後就殺死了屠岸賈為趙家報仇了。這部悲劇人物形象生動,戲劇環節扣人心弦揭露了陰險殘暴的行為,歌頌正義的精神。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人物評價:紀君祥寫的這部趙氏孤兒是一部非常優秀的悲劇,這部作品受到了很多讀者的好評,在中國四大悲劇作者裡面紀君祥這部作品知名度最高,目前已經開拍成電視劇,對後世的影響很大。

二、馬致遠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出生時間:約1250年

去世時間:約1322年左右

作者作品:《陳摶高臥》《漢宮秋》《天淨沙·秋思》

作者簡介:馬致遠號東籬字致遠,原河北省東光縣馬祠堂人,與關漢卿、紀君祥、孔尚任並稱為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其主要代表作品天淨沙·秋思被稱為秋思之祖,他創作的雜劇有15本,漢宮秋是主要代表作品另外還有120本散曲,都記錄在東籬樂府裡面。漢宮秋主要寫的是王昭君出塞和親的故事,毛延壽建議元帝將王昭君美人送給匈奴求和,王昭君為了元朝的百姓免受兵戰自願和親嫁給匈奴但是元帝又不捨,最後昭君在去漢番交界的黑龍江投河自盡。元帝非常難過每日夢到昭君將毛延壽處死來祭奠昭君的亡魂。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人物評價:馬致遠的這部漢宮秋是他畢生最傑出的一部作品,主要講的是民族矛盾和政治的黑暗,表達了對現實的不滿,人物情節和故事都寫的很不錯,點讚。

一、關漢卿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出生地:解州

出生日期:1234年前

代表作品:《竇娥冤》《救風塵》《拜月亭》

作者簡介:關漢卿,號已齋,出生於金末一個醫戶家庭,著名的元雜劇作家他寫有雜劇作品有67部,目前僅存18部,他還寫過散曲40首,歷史劇單鞭奪槊、西蜀夢等優秀作品,被稱為曲聖。最著名的一部作品是竇娥冤,主要講的是一個窮書生為了還債將女兒抵給蔡婆婆做童養媳,後來夫君早死張驢兒想娶竇娥但是蔡婆婆不答應,準備用毒藥毒死婆婆但是卻毒死了張父,張驢兒反咬竇娥誣告她毒死父親,最後成了冤案下令將她處斬,她發誓一定要平反昭雪於是血染白綾,最後竇天章考上狀元為女兒解決冤案。

中國四大悲劇作者:古典四大悲劇,太感人淚流滿面

人物評價:關漢卿的這部作品目前已經家喻戶曉具有很高的文化價值,他描寫人物很出色,把悲慘的故事寫的很有感染力,歌頌了竇娥不向現實屈服的英勇行為,他的這部作品成為了千古佳話。

結語:悲劇給人的感覺是那種淒涼悲慘的情節,作者通過這種故事情節去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以及當時的政治的腐敗的行為。寫得真的不錯,得到了很多讀者的好評。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四大悲劇作者,一定有你欣賞的那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