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看電視劇時容易產生共情心理,演員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時時刻刻都牽動著我們的心。特別是對於一些比較感性的觀眾,他們可以跟著電視劇裡面的主人公一會兒哭一會笑。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國十大感人電視劇。

中國十大感人電視劇

1.福貴

2.一把青

3.暖春

4.搭錯車

5.星星知我心

6.來不及說我愛你

7.錯愛一生

8.下一站,幸福

9.啞巴新娘

10.像霧像雨又像風

1.福貴

《福貴》,於2005年首播,它是由余華小說《活著》改編而成,故事講述了地主少爺福貴一生的經歷,同時也展現了社會的變遷。主要演員有:陳創、劉敏濤、張鷹、李丁、溫玉娟、張永健等。

2.一把青

《一把青》,於2005年在台灣首播。該劇改編自白先勇先生的同名短片小說,屬於歷史劇。這部劇在當年獲得了許多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女主角、女配角、最佳原創音樂等獎項。

3.暖春

《暖春》,上映於2003年,該片講述了在偏僻大山里,一個無家可歸的女孤兒和沒有血緣關係的爺爺之間發生的故事,是一部感人至深的親情篇。主要演員有:田成仁,張妍,郝洋,於偉傑等。

4.搭錯車

《搭錯車》,上映於2015年。該片講述了聾啞人佟林在家門口撿到一個女嬰,並將其撫養長大的感人的故事 。主要演員包括馬少驊、關曉彤等 。

5.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上映於1983年8月15日。該片講述了五個失去父母的孩子被迫分離之後發生的感人故事。這部電視劇一經播出就受到觀眾的極大專注,賺足了觀眾的淚水。

6.來不及說我愛你

《來不及說我愛你》,十大成功翻拍成電視機的小說之一,上映於2010年8月30日。該劇改編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說,講述了一方軍閥少帥和富商之女從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的愛情故事。主演演員有鍾漢良、李小冉等。

7.錯愛一生

《錯愛一生》,上映於2004年出品,該劇講述以兩個錯位一生的女孩命運為線索,引出一系列曲折的故事。主要演員有韓雪、溫崢嶸、賈一平等。

8.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於2009年10月4日在台視首播,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講述了兩個相愛的年輕男女化解重重誤會、衝破各種阻撓,而最終攜手一生的故事。主要演員有吳建豪、安以軒、吳慷仁、許瑋甯、小小彬等。

9.啞巴新娘

《啞巴新娘》,上映於2005年。它是台灣地區一部言情電視劇。講述了民國一對苦情戀人的悲歡離合。主要演員有羅福、岳翎、陳莎莉、謝祖武、郭珍霓、郭軍等。

10.像霧像雨又像風

《像霧像雨又像風》,上映時間是2001年2月17日。這是一部以悽美愛情故事為題材的電視劇。主要演員有陳坤、羅海瓊、周迅、陸毅、孫紅雷、李小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