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看小說,也很喜歡看電視機,小說改編成電視機的風潮也逐漸盛行了起來,近些年有很多小說都改編成了電視劇,但是有些是完美再現,有些被觀眾放棄,在這么多小說改編的電視機中哪些比較成功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一二吧。

盤點十大成功翻拍成電視機的小說

1、琅琊榜

2、甄嬛傳

3、花千骨

4、步步驚心

5、來不及說我愛你

6、微微一笑很傾城

7、杉杉來了

8、何以笙簫默

9、老九門

10、結愛

1、琅琊榜

原著《琅琊榜》作者:海晏

琅琊榜是2015年首播的,雖然已經過去三年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重溫經典。琅琊榜主演團隊非常強大,不僅有胡歌、劉濤、王凱等實力強大演技線上的演員,並且場景設計都儘量貼近原作,一副歷史的畫卷在人們眼裡緩緩展開。

2、甄嬛傳

原著:《後宮·甄嬛傳》作者:流瀲紫

現在宮斗劇是非常常見的電視劇了,而甄嬛傳可以算是宮斗裡面比較經典的作品了。其中孫儷以自己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觀眾,完美演繹了從天真無邪的二八少女到善於謀略心思深沉的太后的故事。

3、花千骨

原著:《花千骨》作者:fresh果果

花千骨來自fresh果果在晉江創作的同名小說,由霍建華和趙麗穎主演,主要為大家講述了一段師徒虐戀,很多人都隨著劇情的推動而感同身受,並且這部電視劇還獲得了多項大獎。

4、步步驚心

原著:《步步驚心》作者:桐華

步步驚心是一部穿越小說,在熱播的時候甚至帶起了穿越的熱潮,新穎的題材和其中糾結複雜的劇情使得很多觀眾非常喜愛,並且裡面兩大主演吳奇隆劉詩詩也憑藉這部劇相識,甚至後來喜結良緣這部劇也是功不可沒的。

5、來不及說我愛你

原著:《來不及說我愛你》作者:匪我思存

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的是民國時期軍閥和富商女的故事,民國特殊的背景,再加上兩人特殊的身份都注定了這段愛情的波折,不過幸好的是,雖然過程糾結,最終結局還是好的,不過在播出的時候賺取了很多少女的眼淚。

6、微微一笑很傾城

原著:《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這部劇也是瑪麗蘇大作,基於遊戲為載體,大神和校花相遇、相知、相戀的故事,其中男女主角顏值都線上,完美符合人設,配角什麼的也比較到位,整部劇沒有多大波折,讓人看了直呼想戀愛。

7、杉杉來了

原著:《杉杉來了》作者:顧漫

杉杉來了由張翰、趙麗穎主演,這部劇憑藉演員良好的演技、合理的場景布置再加上原著黨的支持也獲得了良好的口碑,滿足了觀眾的需求,甚至“承包魚塘”還在很多觀眾中流傳開來。

8、何以笙簫默

原著:《何以笙簫默》作者:顧漫

再說這部劇前想先說說這個作者,真是太神奇了,寫的不多,但是翻拍的多,基本部部翻拍,而且翻拍的質量都過關,可能是因為愛情吧。言歸正傳,何以笙簫默是小編非常喜歡的一部小說,一度達到了NO.1的位置,其中輾轉反側的愛情非常令人感動,改編的還是成功的,完美的再現了劇情,在當時收視率是非常不錯的。

9、老九門

原著:《九門提督》《盜墓筆記前傳老九門》作者:南派三叔

老九門這部大男主劇,裡面的男主真的太帥了吧,讓小編完美的吃下了陳偉霆的顏,其他演員演技也是非常出色,劇組在道具方面也是花了大工夫,最終完美展現了一部精彩的作品,當然很多觀眾線下YY張啟山和二月紅的感情,小編想說幹得漂亮。

10、結愛

原著:《結愛·異客逢歡》作者:施定柔

結愛在這么多劇裡面是播出比較晚的,2018年首播的。結愛主演是宋茜、黃景瑜,好多觀眾黃景瑜以前劇里的出色表現粉上了他,在結愛中黃景瑜的演技又有所突破,獲得廣大觀眾的認可喜歡,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