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汽車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幾乎家家都有一部車,有了小汽車可以方便家人出行,特別是對於目的地較遠的地方,有了小汽車就顯得極其方便。小汽車的品牌有很多,有國內品牌也有國外品牌,今天我們要聊得是中國十大汽車公司。

中國十大汽車公司

1.奇瑞汽車

2.比亞迪

3.浙江吉利

4.中國一汽

5.長城汽車

6.長安汽車

7.華晨汽車

8.江淮汽車

9.上海汽車

10.一汽海馬

1.奇瑞汽車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是一家從事汽車生產的國有控股企業。其產品種類比較齊全,包括乘用車、商用車、微型車等多個領域。

2.比亞迪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5年,總部位於中國廣東深圳,其旗下產業不僅有汽車,還包含了IT、新能源兩大領域。在2020年《財富》中國500強榜單中,比亞迪排名第80位。

3.浙江吉利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始建於1986年,總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汽車整車及零部件製造商。旗下的品牌有:吉利汽車、領克汽車、沃爾沃汽車、寶騰汽車、路特斯汽車等。

4.中國一汽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全球最具價值汽車品牌之一,始建於1953年,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其前身是第一汽車製造廠,是一家國有大型汽車企業集團。旗下品牌有:紅旗、解放、奔騰、一汽大眾、一汽奧迪、一汽豐田、一汽馬自達等。

5.長城汽車

長城汽車,成立於1984年,總部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其生產的主要車型有:皮卡、SUV、轎車及新能源汽車等,旗下的品牌包括長城、哈弗、WEY等。

6.長安汽車

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安汽車,創建於1862年,總部位於重慶市江北區建新東路260號。其經營範圍包括:研發、生產和銷售汽車以及相關零部件。

7.華晨汽車

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遼寧省瀋陽市。其主要業務是研發、設計、製造和銷售整車、發動機以及相關核心零部件等。

8.江淮汽車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總部位於安徽省合肥市東流路176號,它是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其經營範圍是汽車底盤、齒輪箱、汽車零部件、汽車的開發、製造和銷售。

9.上海汽車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4年,是國內最大的汽車上市公司。其旗下的汽車品牌有:上海大眾、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維柯、上汽依維柯紅岩、上海申沃等。

10.一汽海馬

一汽海馬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海口市金盤工業開發區。其經營範圍包括: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的研發、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機械產品、建築材料、電子產品、儀器儀表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