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也可以分為很多類型,有的是話劇演員,有的是喜劇演員,有的演員專注於演電影,有的演員更傾向於演電視劇。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其中的一小類,小品演員。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中國十大小品演員。

中國十大小品演員

1.陳佩斯

2.趙本山

3.趙麗蓉

4.宋丹丹

5.范偉

6.鞏漢林

7.宋小寶

8.宋曉峰

9.劉小光

10.周雲鵬

1.陳佩斯

陳佩斯,出生於1954年2月1日,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人,中國內地喜劇男演員。他是我國小品界的鼻祖,代表作有:《吃麵條》主角與配角》、《警察與小偷》、《羊肉串》等。

2.趙本山

趙本山,老一代內地十大諧星之一,出生於1957年10月2日,遼寧省鐵嶺市開原市人,我國喜劇男表演藝術家、小品演員。他的代表作有:相親、賣拐、不差錢、劉老根、馬大帥、鄉村愛情、大笑江湖、咱們屯裡的人等。

3.趙麗蓉

趙麗蓉,出生於1928年,河北省天津市寶坻區人,我國著名評劇、小品表演藝術家。她的代表作有:打工奇遇、過年、西遊記、花為媒等。

4.宋丹丹

宋丹丹,出生於1961年8月25日,北京人,我國內地女演員,小品演員。她的代表作有:《月牙兒》《懶漢相親》《超生游擊隊》《我愛我家》《家有兒女》等。

5.范偉

范偉,出生於1962年9月2日,遼寧省瀋陽市人,我國著名的喜劇表演藝術家。他的代表作有:《牛大叔提乾》《賣拐》《芳香之旅》《老大的幸福》《不成問題的問題》等。

6.鞏漢林

鞏漢林,出生於1957年10月20日,遼寧省瀋陽市人,畢業於遼寧省瀋陽師範大學,我國國家一級演員。他的代表作有:《國粹異彩》《如此包裝》《東北一家人》《巴哥正傳》等。

7.宋小寶

宋小寶,本名宋寶利,出生於1981年1月5日,吉林人 ,我國內地男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師從趙本山。他的代表作有:《相親》《櫻桃》《櫻桃紅》等。

8.宋曉峰

宋曉峰,原名宋國峰,出生於1978年,吉林人,我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國家二級演員 。他的代表作有:關東大先生、鄉村愛情、山炮進城、親愛的姑娘、呆頭呆腦。

9.小瀋陽

小瀋陽,本名沈鶴,出生於1981年5月7日,遼寧人,我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小品演員、歌手。他的代表作有:《不差錢》《捐助》《三槍拍案驚奇》《非常交易》等。

10.周雲鵬

周雲鵬,原名周濱,出生於1982年4月20日,遼寧省瀋陽市人,我國內地男演員。他的代表作有:地球人都不知道、龍蝦刑警、不是錢的事、關東大先生、少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