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文學的發達,紙張印刷公司迎來了自己的瓶頸期,許多紙質書籍銷量都不太好,但是這並不影響年輕一代小說家的創作,TOP10排行榜整理中國十大青年小說家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青年小說家上榜吧,這些作家的功底是非常強的。

中國十大青年小說家排行榜

1. 韓寒

2. 郭敬明

3. 匪我思存

4. 劉婉薈(八月長安)

5. 夏茗悠

6. 顧漫

7. 蘇小懶

8. 明曉溪

9. 郭妮

10. 張皓宸

1.韓寒

韓寒,出生於1982年,上海人,中國知名青年作家,代表作三重門、零下一度。除此之外,韓寒還拍攝了後會無期,後會無期是國內十大文藝電影之一,這三部電影的評價都比較高,獲得了觀眾的一致認可。

2.郭敬明

郭敬明,出生於1983年,四川人,中國知名作家,代表作爵跡、小時代等。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也指導了多部電影,他對光學的運用非常到位,拍攝的明星都非常好看。

3.匪我思存

匪我思存,湖北人,知名作家和編劇,寫了眾多的愛情小說,代表作佳期如夢、寂寞空庭春欲晚等,她的筆風較為輕鬆,故事中有大喜大悲,給讀者一種極致的閱讀體驗。

4.劉婉薈

劉婉薈,出生於1987年,哈爾濱人,畢業於北大光華管理學院,令人注意的是,劉婉薈最擅長寫青春文學,旗下的多部小說改編成電視劇,並且都收到了觀眾的歡迎。

5.夏茗悠

夏茗悠,出生於1988年,上海人,北京大學編導專業學生,代表作少女病、陪你到世界終結等,夏茗悠也非常擅長青春校園文學,把人物心理刻畫的非常精準。

6.顧漫

顧漫,出生於1981年,江蘇宜興人,她最著名的小說便是何以笙簫默,並因此獲得了一大批忠實讀者,微微一笑很傾城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7.蘇小懶

蘇小懶,出生於1982年,河北人,蘇小懶寫過十幾部熱門小說,收收穫了很多的冬粉,代表作是全世愛,已經有五部系列,該系列都是輕鬆幽默風格。

8.明曉溪

作為中國十大青年小說家排行榜之中的明曉溪,是武漢大學碩士,代表作泡沫之夏、旋風少女。她的風格也比較突出,文筆比較細膩,小說深受讀者的喜愛。

9.郭妮

郭妮,出生於1981年,廣西人,代表作惡魔的法則等,她的作品都是偏喜劇風格,給讀者一種幽默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郭妮的性格也非常好。

10.張皓宸

作為中國十大青年小說家排行榜之中的張皓宸,出生於1990年,他是中國90後作家的代表人物,除了寫作能力外,他的外形也比較出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