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洋占了地球的大部分面積,其中經過漫長的演化過程誕生出多種多樣的海洋生物,而有些海洋生物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會獲得保護自己的能力,比如身體可以釋放毒素,那海洋中哪些生物的毒素最厲害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海洋十大毒物,一起了解下吧。

海洋中最毒的十大動物

1.曳手水母

曳手水母是一種體積較小,主要生活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西部海域的箱型水母,雖然體積曉丹衝擊力相對較大,如果人類與這種物種相遇,會感受到痛苦的刺痛感,如果沒有及時送醫就診,是致命的。

2.藍環章魚

藍環章魚又被稱為籃圈章魚,是一種以甲殼類動物和小魚類為主要食物來源的體積較小的10大動物毒王之一,體內含有較強的毒素,在海洋中是劇毒生物之一,然而這種章魚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因此威脅性並不大。

3.箱水母

箱水母又被稱為立方水母,是一種以魚類和蟹類等動物為主要食物來源,觸手含有劇毒的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大動物之一,每次當這種海洋生物攻擊時,刺絲囊會刺入對象體內,並對其釋放毒液,2分鐘內,器官就會開始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