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洋這個占據全球71%面積的水體,內部生存者數不勝數的物種,而這個充滿生機、美得讓人窒息的地方每部生存的那么多誘人的物種,其中哪些海洋生物在外觀上面較美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美的十大海洋動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海洋中十大最漂亮的動物

1.裸海蝶

裸海蝶又被稱為冰海天使,是主要生活於北冰洋和南冰洋冰層之下的浮游軟體動物,而這個雌雄同體,身長約2-3公分之間的動物因在遊動時會拍動著透明兩翼,在透明的身體中還會看到身體中央的紅色消化器官,因外形看起來像是傳說中的天使,而有著海天使、冰海精靈的美稱。

2.燈泡海鞘

燈泡海鞘這種主要生活於20至50米之間海魚中的透明海洋生物,身體呈筒狀,主要附在貝殼、海藻或垂直岩壁之上進行生存,而這個生物的身體雖然透明,但身體上會分布有黃色或白色的線條,並且可以看到內部器官的運動。

3.七彩神仙魚

七彩神仙魚是體長在20厘米左右,身體外觀呈圓形,體色有著艷藍色、深綠色、棕褐色等顏色區別的動物,而這種觀賞性較高的魚類從腮蓋到尾柄分布有8條間距相等的棕紅色橫條紋,體色隨著光照的影響會產生變化。

4.聖誕樹蠕蟲

聖誕樹蠕蟲是有著豐富多彩的形狀、顏色的得到廣泛認可的久坐多毛類環節,並以懸浮顆粒、浮游生物為主要食物來源,廣泛分布與世界各地的熱帶海洋,動物身上兩個漂亮的冠也會讓他們看起來像聖誕樹。

5.蝴蝶魚

蝴蝶魚是一種主要生活於熱帶、暖溫帶水深20至200米水域中的海洋魚類家族,而這種典型的日行性魚類通常以各種藻類、小型無脊椎動物和浮遊動物為主要進食對象,這種魚類的身體上通常有著清新自然的條紋分布,是海洋館裡較為經典的觀賞魚。

6.樽海鞘

樽海鞘是一種以水中浮游生物為主要食物來源,依靠吸入噴出海水完成在水中移動的海洋無脊椎生物,而這種身體呈膠質,依靠透明狀形態保護自己的動物主要生活於寒冷的海域中,其中以南大洋最多。

7.鸚鵡魚

鸚鵡魚又被稱為紅楔鯛、鸚哥魚,是身體呈現艷麗色彩,雄性以綠紅或綠橙兩種為主,雌魚則主要為藍色和黃色相間,嘴型酷似鸚鵡而得名的主要生活於珊瑚礁的十大最漂亮的觀賞魚之一,是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魚類,並深受魚迷們的喜愛。

8.葉海龍

葉海龍這種平均體長約30厘米的海龍科葉海龍屬魚類,這種身體全部由骨質板組成,善於偽裝的生物通常活動於水深5至15米範圍內的溫帶沿海水域中,以小型甲殼類、浮游生物等為主要食物來源。

9.花笠水母

花笠水母是一種傘部直徑最長可達18厘米的水螅蟲綱大型水母,傘部還分布有不規則輻射狀的黑色條紋,每條黑色條紋的末端還有一條短觸手,主要分布於西太平洋的溫部海域和南美洲東部沿海地區。

10.海兔子

海兔子又被稱為海豬仔,是以各種海藻為食物來源,主要生活於世界各處海水清澈、海藻叢生環境中的世界十大可愛生物之一,因靜止時外觀類似坐著的兔子而得名,由這種生物分泌出的名叫海粉的分泌物還是非常稀有名貴的中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