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歷史悠久,而山海經是中國怪古書籍,記載了一些極具神秘感奇異怪獸,想必大家也經常在網上會刷到一些山海經奇異怪獸的仿妝,對於山海經也有一些了解,但具體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下面小編就整理了一些山海經屬水的神獸,大家可以看看山海經里水系神獸有哪些。

山海經十大水屬性神獸

1、應龍

應龍為黃帝神龍,也是中國十大上古神龍之一,性別女,在《山海經·大荒東經》出場,司掌風雷、雷雨,她不僅司掌風雨雷電,而且天下水系的神、仙、怪也是她統管。

2、禺強

禺強又被稱作禺疆、禺京,是北海之神,是傳說中的海神、風神和瘟神,也是上古傳說中十大知名散仙之一,形象為人面鳥身,形象多變,可化鳥、化魚。

3、冰夷

冰夷是黃河的河神,也可以叫做河伯,又名馮夷、無夷,他完全是人的形態,形象是一個風流瀟灑的俊美男。

4、共工

共工是水神,又名共工氏、康回、孔壬,是炎帝後裔,祝融之子,共工長著人臉蛇身,頭髮為紅色,但他的實力很強,以至於後世稱他為邪神。

5、天吳

天吳是上古水神,形象為人面虎身,有八個人面腦袋,八隻足、八條尾,而且天吳在上古時代戰力特強,曾與應龍齊名。

6、無支祁

無支祁也可叫做或支無祁,是淮河水神,他的形象猶如猿猴,力大無窮,也在山海經中被稱為是水怪,能率領各類仙妖、精怪。

7、雨師

雨師又稱萍翳、玄冥等,是掌管雨的神,也是道教俗神,在《山海經》記載較少,最初出現在皇帝與蚩尤大戰之時。

8、計蒙

計蒙是風雨之神,也有很多人以為他跟雨師是一個人,但其實他的形象是人身龍首,揮臂張口可呼風喚雨,實力強大。

9、異獸鮫人

異獸鮫人即人魚,人面魚身,有手有足,雖然在力量上先天不足,但是靈敏和速度卻是出眾的,而且在它們哭泣的時候,眼淚會變成珍珠。

10、帝之二女

帝之二女又被稱為江淵二女,因居於洞庭長江流域,也被稱為瀟湘女神,出入必以飄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