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俠和玄幻小說中總是少不了神器的設定,得其一便能號令一方,躋身第一梯隊。而各界人馬為了爭奪上古十大神器也是不惜一切代價。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洪荒十大神器來自玄幻小說《軒轅·絕》,這些神器是從哪裡來的?神器的威力如何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軒轅·絕》洪荒十大神器:太虛神甲、昆吾劍、開天斧、極樂弓、尊神刀、驚夜槍、無量尺、辟邪劍、損魔鞭、含沙劍

一、太虛神甲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太虛神甲乃盤古始祖開天闢地之時以天地的胎膜所制,是唯一一件能抵擋開天斧的神器,萬物不侵,也是洪荒十大神器中唯一一件不具攻擊性的神器。

相傳,當年盤古始祖開天闢地之時,一斧裂天地,清氣升為天,濁氣墜而成地,在清濁之間則是玄黃一片。

天地雖裂,但盤古始祖卻發現巨斧竟被一物所纏,神斧不僅無法將其毀壞,更被纏於其中,無法拔出,於是神斧便在混沌漸開的天地之中橫放了三百年。

盤古始祖在三百年後再取神斧之時,卻發現斧頭之上包裹著一玄色皮膜,呈玄黃之質,耀日月之光華,靈氣四溢。拔回神斧,那皮膜則若霓虹般飄落,盤古始祖這才恍悟昔日便是這東西在混沌之中纏住了神斧,但它經歷了無數風雨雷電的洗禮,在日月下暴露了三百年,這才逐漸乾燥成皮,使神斧得以鬆脫。

盤古始祖後來花了數百年的時間,將之縫為一件奇衣,這便是後來的太虛神甲。

世人不知其質地,皆因它乃天地的胎膜,天地混沌之初,便是因為這層胎膜所粘。而盤古始祖破天地,使天地分開,而這以玄黃所凝成的胎膜則獨成了一體。

也正因太虛神甲乃是天地之軸,是以被列為十大神器之首,排在開天斧之上。

軒轅黃帝就曾經用它擋住天魔羅修絕的致命一擊。在涿鹿之戰後,此甲就由軒轅存封起來,後傳給了其孫帝顓頊。

二、昆吾劍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昆吾劍乃是盤古氏始祖用自身的脊椎骨及強大的精神力結合天地生機所化,後世之劍便是仿照此劍而煉,因此,昆吾劍乃是劍中之祖。劍鋒之利可摧毀天地,不過精神力不強者不能使用。位列洪荒十大神器第二位。

盤古氏第八代始祖功夫通天,在崑崙之巔大悟結界之秘,終於讓他在苦悟了兩百七十年之時,打通了精神結,思感和精神竟可無休止地引動天外天之力。但他卻做了一件最失誤的事,他根本就未能打通生命結。

在他調引天外天之力時,突然發現已經無法控制這股力量,在不能承受之時,他便只好將所有生機和精神全部內斂於脊椎骨中。雖然他有天縱之資,卻無法抗拒天外天的力量,終於被爆成粉碎,惟有一根完整的脊椎骨化成了一柄劍。

凝於劍中的是盤古氏第八代始祖的精神和生機,而這股生機和精神卻在天外天的力量摧退之下與他的脊椎骨完美結合,也便創出了一柄完美而奇異的劍,因其出於崑崙,因此叫昆吾劍。

後世之劍便是仿照此劍而煉,因此,昆吾劍乃是劍中之祖。

在軒轅一統中原之後,他憶起九天玄女門對亡妻雁菲菲的再造之恩,親自將昆吾劍送回姬水旁邊的九天玄女門。而後,九天玄大門逐漸西傳,其劍再未出現神州大地。

有人猜測,可能是被西王母國的人暗中從九天玄大門取走,但西王母國是一個極為神秘的國度,即使軒轅曾三踏西崑侖,也沒找到其所居之地。

昆吾劍是查拳短器械中的一種,其結構緊湊,攻守明顯,協調連貫,輕靈多變,內容豐富,劈、點、撩、雲刺、抹、壓、掃、截、攔,處處寒光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