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玩過遊戲《軒轅劍》的朋友都知道上古十大神器,而東皇鍾便是其中最強大的神器,它的能力可吞天滅地。動輒消滅世界,比核子彈、氫彈這些核武器還要厲害得多。東皇鐘的來歷是什麼?東皇鍾是誰造的?主人是誰?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有關東皇鐘的詳細介紹。

東皇鍾,上古最強神器

力量最強的上古神器:東皇鍾(是天界之門可吞天滅地)

東皇鍾擁有無比恐怖的力量,傳聞它是天界之門,力量足以創造世界,亦能毀滅世界。在《軒轅劍》的設定中,東皇鍾曾經兩次創造世界。

第一次是《軒轅劍五》中,黃帝擊敗炎帝之後,諸神用東皇鍾創造了山海界,將炎帝麾下的四靈諸侯以及追隨他的其他部族都放逐到了山海界中。

第二次是《軒轅劍四》中,壺中仙找到了神器東皇鍾和昊天塔之後,以東皇鍾創造了雲中界。不過一直希望與人類世界現實融合的壺中仙,還沒能完成夙願,便與世長辭。

東皇鐘的來歷

力量最強的上古神器:東皇鍾(是天界之門可吞天滅地)

根據歷史的記載,東皇鐘的來歷是無處可靠的。但是東皇鐘的主人東皇太一還是能夠考證的,或許我們能從其中找到些線索。

據桃江縣縣誌辦考究,楚國鼻祖炎帝神農,祭號為東皇太一,又稱太陽神高陽,民間稱灶神為“太一府君”,即炎帝。屈原《九歌》系列詩篇之一《東皇太一》中的東皇太一,就是炎帝神農。

相傳天地混沌之時,天地之間孕育著無數的生靈,這些生靈雖然各有各的天性卻不知道自己的命運,於是鴻鈞道人出現了,這鴻鈞道人收徒三人,盤古,女媧,最後一個便是太一,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東皇太一。而鴻鈞道人送給這位徒弟的寶物之中就有大名鼎鼎的“混沌鍾”。

這個寶物具有創造新天地和毀天滅地的能力而且是先天至寶。這個“混沌鍾”後來被東皇太一煉化成為大名鼎鼎的“東皇鍾”。

不過在後來東皇鐘下落不明,級古月聖說,她已化為人型,稱為“鍾仙子”,住在桃園仙界的東皇之巔上。

東皇鍾和誅仙劍誰厲害

力量最強的上古神器:東皇鍾(是天界之門可吞天滅地)

誅仙劍是青雲門的鎮派寶劍,也是傳說中的神兵。是一把聖道之劍,由眾神采首山之銅為黃帝所鑄,後傳與夏禹。劍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劍柄一面書農耕畜養之術,一面書四海一統之策。威力巨大,有逆天之能。

同樣擁有逆天威力的誅仙劍與東皇鍾難免被人放在一起比較。理論上再來說,應該是誅仙劍更厲害,誅仙劍乃截教教主《上清靈寶天尊 - 通天教主》誅仙四劍之一,乃是先天之物,通天教主還有一身份乃盤古開天元神三分之一。

誅仙劍取五金之精鑄劍,以地心離火冶之,寒潭之水淬之,再用八十一種天下絕毒入爐養其凶氣,八十一種稀世靈藥養其靈氣,出爐之時令得道仙真殉劍,此劍一出,任你是大羅神仙、金剛羅漢,只怕都是見血無救,形神俱滅。但缺點是會讓使用者產生統治天下的想法而被其中的凶戾之氣反噬,一般仙人才能自如掌握。

而東皇鍾雖能毀天滅地,但是誰都可以使用,而且不會有反噬的可能。在威力上誅仙劍更大,而東皇鍾則更好控制。

除東皇鍾外,還有軒轅劍、盤古斧、煉妖壺、昊天塔、伏羲琴、神農鼎、崆峒印、崑崙鏡、 女媧石九大神器,詳情請看【上古十大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