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裡的人物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兵器。孫悟空 的如意金箍棒,韋護的降魔杵等。在神話里到底都有哪些人在用棍做武器呢?神話十大名棍有哪十大,一起了解一下吧。

神話十大名棍

10、鑌鐵棍——袁洪

9、降魔杵——韋護

8、金吒——遁龍柱

7、鐵杵——南山大王

6、短鐵棍——土行孫

5、黃金棍——雷震子

4、囚龍棍——楊林

3、混鐵棍——牛魔王

2、隨心鐵桿兵——六耳獼猴

1、如意金箍棒——孫悟空

10. 鑌鐵棍——袁洪

鑌鐵棍是《封神演義》神話故事裡袁洪的武器,袁洪曾用鑌鐵棍一棍打死楊任。

神話十大名棍

9.降魔杵——韋護

金剛降魔杵,又名普巴杵,一端為金剛杵,另一端為鐵制三棱杵,中段有三佛像,一作笑狀、一作怒狀,一作罵狀。此法器通常為修降伏法所用,用以降伏魔怨。降魔杵為《封神演義》里韋護的武器。

神話十大名棍

8.金吒——遁龍柱

出自《封神榜》。遁龍樁,又名七寶金蓮,即上面鑲有三個金圈的金柱子,是神話人物金吒的法寶之一。遁龍柱能自動將敵人捆在金柱上,用金圈扣牢,無法逃脫。

神話十大名棍

7.鐵杵——南山大王

鐵杵是《西遊記》里南山大王使用的兵器,南山大王是孫悟空在西行路上遇到的一隻豹子精。手中的一根鐵杵能夠扛得住豬八戒的釘耙,可惜最後還是死在了豬八戒的手中。
神話十大名棍

6.短鐵棍——土行孫

短鐵棍是《封神演義》里土行孫的武器,因為這根棍子跟土行孫的身高很搭,因此就取名為“短鐵棍”。 闡教十二金仙懼留孫賜予的兵器,能夠抗衡火尖槍。

神話十大名棍

5.黃金棍——雷震子

黃金棍是《封神演義》里雷震子所使用的武器,由他師父贈與。是一根沉甸甸的棍子。

神話十大名棍

4.囚龍棍——楊林
全名水火囚龍棒,各重150斤,囚龍棒使用者為開隋九老之三,隋唐第八條好漢靠山王楊林的兵器,龍蟠棍上,分為兩把,楊林用這對兵器橫掃沙場,名揚四海。兩頭如狼牙棒般,非常沉重。曾經讓瓦崗寨眾將吃足了苦頭,後被羅成以柔克剛,破解此棒。

神話十大名棍

3.混鐵棍——牛魔王

混鐵棍是《西遊記》牛魔王的武器,是一根能夠跟金箍棒媲美的神器兵器。

神話十大名棍

2.隨心鐵桿兵——六耳獼猴

《西遊記》六耳獼猴的武器,威力和樣子都酷似金箍棒。

神話十大名棍

1. 如意金箍棒——孫悟空

太上老君煉製的神兵,又稱靈陽棒,被大禹借去測量海水深淺,因此又稱定海神針。是《西遊記》孫悟空的兵器,最為我們熟悉的名棍。

神話十大名棍

神話十大名棍跟我們平時了解的各種雙節棍,燒火棍這些不同,主要指的是神話故事裡有名的武器,很多人常常把並非神話里的棍器也列入神話十大名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