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有關上古四大殭屍王的傳說,這篇文章將為你們揭開上古四大殭屍王之謎,你們將會發現,犼是殭屍王誕生的重要因素。當然,其實這些關於上古四大殭屍王的傳說都是現代的杜撰,除了旱魃是黃帝與蚩尤大戰時真正出現過的,其他的都是虛無縹緲的傳說。

最漂亮的殭屍王旱魃

身份:黃帝的女兒

上古四大殭屍王傳說:旱魃是公主後卿暴屍荒野

旱魃是黃帝的女兒,原名女魃,傳說長相非常漂亮。黃帝和蚩尤大戰後,黃帝身負重傷,女魃由於擔心自己的父親導致心神受損,生了重病。巫師認為女魃的病情已經無藥可救。在這時候,犼的三分魂魄打破了女媧和伏羲設下的封印,逃了出來。為了復仇,犼的一分魂魄悄悄潛入女魃的房間內,趁著女魃神魂虛弱的時候爭奪她身體的主導權。

但是由於犼的魂魄是不完整的,不完整的魂魄無法完全占據女魃,犼為了能完全得到女魃身體的主導權,將自己的三分魂魄與女魃的三魂七魄盡數融合。與吼靈魂的完全融合使女魃的身體產生了可怖的變化。她美麗的額頭變得皺巴巴,曾經飄逸動人的秀髮一根根變白、脫落,窈窕身軀里的水分快速流失,變得乾枯恐怖。

女魃在被犼強行融合靈魂後變成了旱魃,她周圍方圓數里內的水分盡數蒸發,土地變得乾涸荒蕪,寸草不生。女魃的異變引發了村民們的巨大恐慌,無奈之下黃帝只好驅逐了這個心愛的女兒,將她流放到北方。

已經化為旱魃的女魃還保留著女魃的部分記憶,也正因為如此,在黃帝蚩尤再一次的大戰中,女魃幫助黃帝擊退了蚩尤。不過旱魃所到之處都會變為一片荒蕪,土地荒蕪、江流乾涸,鬧的北方到處乾旱,民不聊生,黃帝派應龍誅殺了她。雖然旱魃已死,不過因為出現在上古時代以及曾經身份顯赫,還是被後人稱之為上古四大殭屍王之一。

關於旱魃的記載

《詩·大雅·雲漢》:“旱魃為虐,如惔如焚。”

《子不語》卷一《旱魃》:“猱形披髮,一足行”。

《續子不語》:“屍初變旱魃,再變即為犼。”

最厲害的殭屍王贏勾

身份:黃帝手下大將

上古四大殭屍王傳說:旱魃是公主後卿暴屍荒野

贏勾黃帝手下大將,但是在一次與蚩尤的交戰中,他沒有遵守黃帝的指令,從而導致了黃帝方士兵大敗。黃帝大怒之下將贏勾貶謫去守護黃泉冥海。雖然贏勾表面上服從了黃帝的懲罰,但是他心中一直非常不滿,卻又礙於黃帝的權勢無可奈何。

直到有一天,贏勾泄憤的機會來了。犼的最後一分魂魄飄到了黃泉,贏勾出手想抹殺殺犼的魂魄,但是雖然犼只剩一縷殘魂,作為四大古神之一的力量也仍在,他的神力也遠遠不是贏勾能比的,犼的這分殘魂趁贏勾不注意沒入了他的體內,贏勾最開始還試圖反抗犼的入侵,但是沒能經住犼的誘惑,他決定與犼的魂魄融合,成為一個更為強大的神。

贏勾本身的實力就極為強悍,與犼的魂魄融合後,他體內的神力變成了無盡的屍氣,在屍氣的滋潤下,贏勾的身體變得更加堅硬,成為金剛不死之身。成為上古四大殭屍王之一之後的贏勾,不甘心黃帝將自己貶謫成為守護黃泉的小神仙,對黃帝展開了瘋狂的報復,開始為禍人間。說起來,上古四大殭屍王之間還是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的,同為上古四大殭屍王之一的旱魃也是因為被犼的魂魄入侵身體才成為殭屍王的。

黃帝作為人類部族首領,為了保護人類手持軒轅劍與贏勾展開了大戰。贏勾雖然厲害,但是軒轅劍本身是人皇之劍,劍上的神氣更是屍氣的剋星。在神兵之下贏勾處處落於下風。黃帝與贏勾的大戰整整持續了七七四十九天,最終,黃帝用軒轅劍毀去了贏勾的身體,但是他的魂魄卻攜帶者無盡的屍氣逃走,從此這位上古四大殭屍王不知所蹤。

贏勾殭屍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關上古四大殭屍王的電影只有隻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上古四大殭屍王之一的將臣的故事,目前關於贏勾的電視劇和關於贏勾的古裝電影都沒有,殭屍王贏勾只是現代人杜撰的。

最著名的殭屍王將臣

身份:吸血殭屍的始祖

上古四大殭屍王傳說:旱魃是公主後卿暴屍荒野

相傳犼在被女媧和伏羲封印之前,向昊天神帝要了一根巨大的神樹樹枝。在犼被封印之後,神樹樹枝接觸到犼的軀殼後,慢慢的融合到了犼的身體裡,誕生了新的生命體,占據犼的身體,這就是殭屍王將臣,中國第一個殭屍。

上古四大殭屍王中,將臣是最厲害的。他擁有銅頭鐵臂,刀槍不入,擁有不死之身,不過將臣在中古時期突然的銷聲匿跡,從此沒人知道他的下落。

將臣是四大殭屍始祖中唯一一個吸血殭屍,中國民間故事中殭屍喜歡咬人,被殭屍咬到的人也會成為殭屍,這些殭屍基本上都是將臣的後代,將臣是吸血殭屍的始祖,因為將臣是犼的身體化成所成,無魂無魄,因此將臣的後代均沒有魂魄。

四大殭屍始祖電視劇

目前關於四大殭屍始祖電視劇只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殭屍始祖將臣在這部電視劇中妻子是女媧,擁有關於力量、防禦、超級速度、隱身瞬移、懸浮術、飛行術、感應、念力的多種超能力,也正是因為這部有關將臣的上古四大殭屍王電影,將臣成為最著名的殭屍王。

最短命的殭屍王后卿

身份:黃帝手下大將

上古四大殭屍王傳說:旱魃是公主後卿暴屍荒野

後卿是黃帝手下的一員大將,幫助黃帝攻打蚩尤。後卿驍勇善戰,身強體壯,頗受黃帝重用。但是後卿在一次戰爭中不幸戰死,但是他死後曝屍荒野,沒有人為他收屍。他的魂魄在四週遊離,慢慢的,後卿心中對黃帝產生了怨念。

巧的是,這時候犼的一分魂魄恰好漂游到這裡,是的,上古四大殭屍始祖的誕生都與犼有關係。犼對女媧心存怨恨,後卿對黃帝也心存恨意,兩人一拍即合,後卿為了報復黃帝將自己的三魂七魄奉獻給犼,犼的殘魂吞噬後卿的魂魄之後並且利用後卿的殘破身軀復活,化為四大殭屍始祖中的後卿。

後卿作為四大殭屍始祖之一,身體不如將臣強悍,力量和靈力也如贏勾強大,但是他擁有強悍的詛咒能力,他夜闖軍營,在軍營里大鬧一通。後來,女媧趕到將後卿除去。後卿臨死之前用自己的靈魂對所有剛死去的屍體下了一個詛咒:所有含冤而死的人,都可以變成殭屍。也正因為這樣,才會出現人死後屍體變成殭屍的現象,才會出現後來的火葬。

值得一提的是,後卿、贏勾、旱魃、將臣這所謂的四大殭屍始祖除了旱魃,都只是現代人的杜撰,和旱魃和黃帝女兒女魃的關係也有待考證,大家看看就好,以上關於上古四大殭屍王的傳說僅供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