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我國歷史上繼秦朝之後的又一個大一統王朝,西漢王朝不僅有著很多的明君,也湧現出很多著名將領,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西漢六大名將,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西漢六大名將

1、韓信

韓信是西漢時期著名的軍事家,也是西漢的開國功臣,韓信出身平民,在秦末大亂時投奔項羽,但沒有得到重用,於是又轉投劉邦,得到蕭何的推薦被任命為大將,韓信拜將後向劉邦獻上了還定三秦的計謀,後平定魏國,擊敗趙國,降服燕國,立下了汗馬功勞,被後人奉為“兵仙”、“神帥”。

2、衛青

衛青是西漢傑出的軍事家,也是西漢六大名將之一,他是漢武帝皇后衛子夫的弟弟,因為衛子夫被選入宮得到了漢武帝的賞識,被任命為侍中經常跟隨漢武帝外出圍獵,後來被封為車騎將軍,在抗擊匈奴的戰爭中立下了很大的功勞,被封為關內侯,他一生一生七次出擊匈奴,收復河朔、河套地區,戰功赫赫,是當之無愧的西漢名將。

3、霍去病

要問西漢時期名將有哪些,霍去病一定是其中之一,霍去病是西漢時期有名的大將,也是西漢名將衛青的外甥,他年幼的時候就十分善於騎射,深受漢武帝的喜愛,將他封為侍中,他年僅十八歲的時候就跟隨衛青出擊匈奴,功勞顯赫而被封為冠軍侯,在十九歲時他兩次指揮河西之戰,打通了河西走廊,還深入漠北,在漠北之戰中大敗左賢王,為漢武帝時期的軍事擴張作出了巨大貢獻。

4、李廣

李廣是秦朝名將李信的後代,也是西漢六大名將和甘肅歷史上十大名將之一,他自幼精通騎馬射箭,在漢文帝時期因出擊匈奴立功而被封為中郎,漢武帝即位後他擔任驍騎將軍,多次抗擊匈奴取得勝利,令匈奴畏服,多年不敢前來侵犯。

5、周亞夫

周亞夫也是西漢著名的將領,他是西漢開國功臣絳侯周勃的兒子,在漢文帝時期繼承了父親的爵位,他不僅在抗擊匈奴的戰爭中多次立下戰功,而且還平定了吳楚七國之亂,維護了西漢王朝的統一。

6、陳湯

陳湯是西漢時期的著名將領,他年幼時就喜愛讀書,學識十分淵博,在漢元帝時期被舉薦為郎官,後又奉命出使西域,在對抗匈奴的戰爭中斬殺了匈奴郅支單于,為西漢穩定邊疆做出了巨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