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大家熟知的霸王龍、翼龍都是生活在史前,但除了這些,還生活著很多動物,下面就盤點了史前統治地球的十種生物,大家可以看看地球最古老的動物有哪些。

史前統治地球的十大動物

1、棘龍

棘龍是遠古十大兇猛動物之一,是地球上最大的並且是已知的唯一會游泳的肉食恐龍,也是首個適應水生環境並捕獵鯊魚和鱷魚的恐龍,也是站在食物鏈的頂端,統治著海洋和陸地,處於霸主地位。

2、駭鳥

駭鳥又稱恐怖鳥,是一種大型的食肉性動物,也是史前十大咬合力最強生物之一,跟劍齒虎屬於同一時期,屬於高階的獵食者,鳥喙堅硬且鋒利,奔跑速度快,肌肉發達,能輕易捕殺獵物。

3、鯊齒龍

鯊齒龍又名望齒龍,屬於是食肉恐龍,也是目前發現體型最大的肉食恐龍之一,它的牙齒成鋸齒狀,與鯊魚的牙齒類似,十分的鋒利,能夠輕易的撕碎獵物。

4、古馬陸

古馬陸是最大的陸生節肢動物,屬於無脊椎動物,體型像蜈蚣,但比一般的蜈蚣要大很多,沒有視力,但嗅覺和觸覺異常靈敏,主要以兩棲類及無脊椎動物為食。

5、麗齒獸

麗齒獸又稱麗獸,是首個長犬齒的動物,也是恐龍出現之前陸地上最強大的掠食者之一,外形像狼,牙齒鋒利,可輕易的撕開獵物,任何獵物都不可能從它的嘴裡逃出來。

6、超級巨猿

超級巨猿是地球上最大的靈長類動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猿類,它的形態介於猿和人之間,有著巨大並且鋒利的牙齒,但超級巨猿不喜肉,是素食者,最喜歡的食物是竹子。

7、海王龍

海王龍又名瘤龍、節龍,屬於滄龍科,主要生活在海洋中,是游泳健將,有鋒利的牙齒,能保證捕獵時牢牢咬住動物,主要以鯊魚、普通的魚類和海鳥為食。

8、泰坦蟒

泰坦蟒是已知最大的蛇類,也是地球上的叢林之王,主要生活在熱帶雨林,屬於變溫動物,要在低於30度的溫度環境生存,平時主要以各種魚類和短吻鱷為食。

9、普魯斯鱷

普魯斯鱷是地球上曾經最大型鱷類動物之一,體型巨大,最大體重可重達八噸,背上和尾巴上有硬甲片,用來防禦攻擊,嘴巴大且牙齒鋒利,可直接吞噬大型動物,主要以魚類和爬行類動物為食。

10、鄧氏魚

鄧氏魚是生活在泥盆紀時期的物種,體型較大,運動速度和靈敏度不夠,沒有牙齒,但有能代替牙齒的頭甲贅生,非常鋒利,主要食物是沒有硬骨的魚類和無脊椎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