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時代的變遷,自然環境不斷地變化,工業技術不斷發展,動物適應環境能力也越來越弱,這也導致了很多動物的滅絕,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盤點一下遠古滅絕的十大動物吧,可能有些你沒有聽過它們的名字,但它們卻曾經存在於遠古時代。

地球遠古十大滅絕動物

1.巨齒鯊

2.遠古蜈蚣蟲

3.巨脈蜻蜓

4.象鳥

5.西伯利亞板齒犀

6.巨猿

7.上龍

8.秀尼魚龍

9.馬門溪龍

10.齧齒犀牛

1.巨齒鯊

這種鯊魚根據古生物學家的研究後得知其生活在1500萬年前到260萬年前,是目前氣球里上發現的要合理最強的生物,其口腔的撕咬能力甚至超過了我們所在熟知的霸王龍,被許多古生物學家譽為地球史上最強悍的生物。

2.遠古蜈蚣蟲

這種蜈蚣蟲生活在石炭紀時期,在距今約3億年前滅絕,模樣長得十分可怕且體型巨大,外形與現代蜈蚣相似,是陸地上出現的首批無脊椎動物,在2008年《連線》雜誌中入選為遠古十大滅絕物種。

3. 巨脈蜻蜓

這種蜻蜓海被稱為巨尾蜻蜓,其外形與現代蜻蜓相近,只是其翅膀展開超過75厘米,是目前地球上曾經出現過的最大的昆蟲物種,只是它早在2.5億年前的二疊紀時期滅絕。

4.象鳥

象鳥經過證實其曾經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是一種腿部強壯但不會飛的鳥在2006年10月之前都是世界上所存在過的最大的鳥類(十月以後被駭鳥超過),在2014年4月24日時由佳士得拍賣行以10萬美院的價格排除一枚岙村完好的象鳥蛋。

5.西伯利亞板齒犀

板齒犀是一種早已滅絕的巨大犀牛,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種有角犀牛,和披毛犀都是更新世古犀代表,目前世界已知得最大個體的標本存放於烏克蘭基輔博物館中。

6.巨猿

巨猿是一種已經滅絕的一種猿類,生存與距今約30萬-100萬年前的中國、印度、越南么這是一種類似於星星的一種生活在地面的猿類,是目前所知的世界上最大的猿類,站起時可以高達三米,它咬斷一棵碗口般粗的竹子可能就跟我們掰斷牙籤一樣輕鬆。

7.上龍

上龍是一種早已滅絕的海生爬行動物,是一種海洋中的高級掠食性動物,生活在1.45億-2億年前的侏羅紀,在1841年由理查·歐文研究後並命名為上龍,其化石曾在英格蘭、墨西哥、南美、澳大利亞、北極地區均有所發現

8.秀尼魚龍

秀尼魚龍屬於魚龍目薩斯特魚龍科,最早它的化石是在1920年的內華達大型沉積物內被發現,它的名字意思為“來自休尼山脈的蜥蜴”,是目前地球上發現的最大的魚龍目動物,這種秀尼魚龍也被證實是曾經生存於晚三疊紀時期。

9.馬門溪龍

馬門溪龍是中國發現的最大的蜥腳類恐龍之一,首次實在宜賓市馬鳴溪渡口發現的,這種恐龍的頸部是所有被發現的恐龍里最長的,而於與頸椎相比,其背椎、尾椎的谷歌相對較少,經過證實後發現它與它的天敵永川龍都生活在晚侏羅紀時期的同一地區

10.齧齒犀牛

齧齒犀牛又被叫做有角囊地鼠,是一種體型最小的角哺乳動物,在距今500萬年前就已滅絕,科學家們最初認為它的角是它的挖掘工具,而現在絕大多數人還是認為它的角是它的防禦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