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史前動物,各個遠比如今關在籠子裡的動物都厲害的多,例如介紹過的《異劍齒虎》、《巨鬣狗》等等。但是關於史前動物,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鱷魚了,史前鱷魚一點都不能小看,特別是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那簡直分分鐘秒殺恐龍。下面就跟著排行榜123網一起來看看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

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帝鱷、無棘腔鱷、普魯斯鱷、恐鱷。

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

一、最強肌肉鱷魚:帝鱷

帝鱷稱為肌鱷、帝王鱷,意思為“肌肉鱷魚”。但可惜的是帝鱷現在已經滅絕了。作為曾經存活過的史前最大型鱷魚,帝鱷身長極限10米,體重4.5噸。在那個巨獸橫行的時代,帝鱷幾乎是唯一一種可以與恐龍相匹敵的生物。如果到了水裡,帝鱷更是當之無愧的第一霸主,它們站在食物鏈的頂端,真正算得上是沒有天敵。

第一個帝鱷的牙齒與鱗甲是在上世紀40年代到50年代發現,而且帝鱷化石是在尼日的撒哈拉沙漠發現。通過對化石的發現,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之一的帝鱷,頭顱與整個成人一樣大,約1.78米。上頜的長度大於下頜,形成咬合不正。頜部相當狹窄,尤其是幼年體。口鼻部占了75%的頭顱長度。

二、無棘腔鱷

無棘腔鱷是生活在白堊紀,是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之一。儘管只發現了無棘腔鱷頭骨,但是根據今天鱷類的頭身比,古生物學家推測其體長超過10米,體重約6噸、體長10米。所以在身形上,無棘腔鱷一點都不輸於帝鱷。

與其它史前四大最大型鱷魚相比,無棘腔鱷的牙齒相對來說比較小,咬合力上沒有多大的優勢可言。畢竟鱷魚的咬合力強度才能決定它是否厲害的重要因素之一。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殘酷的埋葬方式,活人俑(活人埋葬)

海豬是什麼?身懷毒素的生物(內附海豬的圖片)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

世界上最邪惡的海鮮,單環刺螠營養價值高(內附單環刺螠吃法)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

點擊下一頁,查看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