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世界上有著超過8000個葡萄品種,而中國就占有800個,葡萄不僅可以鮮食、制乾,還可以釀酒,之前有介紹過最常見的十大葡萄品種,今天就為喜好喝葡萄酒的小夥伴們介紹適合釀酒的十大紅葡萄品種,一起來看看都有哪幾種上榜了吧。

盤點世界十大紅葡萄品種

1.赤霞珠

赤霞珠是一種原產於法國波爾多地區,主要用作釀造葡萄酒的紅葡萄品種,釀造出的葡萄酒通常都是濃郁型,因該品種良好的種植性和產量穩定性使其成為傳統釀造紅葡萄酒的優良品種。

2.黑皮諾

黑皮諾是原產於法國勃艮第地區,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釀酒葡萄品種之一,有這種生長密實,果粒小但果肉多汁的葡萄釀造出來的就提豐富充實,細細品味還可品嘗到一絲絲杏仁香味。

3.西拉

西拉是一種起源於法國隆河谷的古老釀酒葡萄品種,通常在每年的8月下旬成熟,這種鍋里生長緊密、果肉富含水分味酸甜的葡萄品種主要用來釀製乾紅葡萄酒,由它釀造出的就提顏色深邃,帶有濃郁的朱古力、香料的香氣,酸度並不出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