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葡萄是世界最古老的果樹樹種之一,目前在世界均有廣泛種植,也是目前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而葡萄除了當水果外還有著釀酒、製成葡萄乾等作用,那較為常見的生食葡萄品種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葡萄品種,一起來看看你最喜歡吃哪種吧。

最常見的十大葡萄品種

1.陽光玫瑰葡萄

陽光玫瑰葡萄是一種具有栽培簡單、豐產穩產、大粒抗病、耐貯性、抗病性、抗逆性好等特點的歐美雜交種,因吃起來有玫瑰香味,果肉鮮脆多汁、鮮食品質極優而著稱,因這種品種不裂果、不脫粒也深受果農的喜愛。

2.巨峰葡萄

巨峰葡萄是一種原產於日本於1959年被引入國內的歐美雜交種,因這種葡萄抗病性、抗寒性好,適應性強,豐產,果實穗、果粒大等特點而備受果農的喜愛,在入口後具有果肉較軟,味甜多汁,可品嘗到草莓香味,入口微酸等特點。

3.夏黑葡萄

夏黑葡萄是一種具有豐產、早熟、抗病、耐儲藏等特點的優良葡萄品種,因含糖量高,因此比其他品種都更耐儲藏且適於長途運輸,不易在運輸過程中受到擠壓而導致爆裂,果實的果汁呈淡紅色,果肉脆且甜,連皮吃也不會覺得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