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世界上有著上年種可以釀造葡萄酒的品種,而真正釀製出優質酒體的葡萄僅有數十種,常見的白葡萄品種則更少,之前有寫過常見的世界十大紅葡萄品種,今天就在為大家分享十大經典國際白葡萄品種,一起來了解下吧。

盤點世界十大白葡萄品種

1.霞多麗

霞多麗是一款產量高且穩定的全球最受歡迎的白葡萄品種,勇氣釀造的白葡萄酒酒體呈現淡金色,是釀造香檳和起泡酒必不可少的葡萄品種之一,最終呈現出的酒具有濃郁的酒香味,且口感圓潤,經過窖藏就體會變的更加豐富醇厚。

2.雷司令

雷司令是一種原產於德國的葡萄品種,目前全球65%的雷司令都在德國種植,通常在每年的十月中旬到十一月底之間開始摘收,通常用來釀造優質酒、頂級冰酒和貴腐型酒,釀造出的就具有多重果香和異域水果香味還有蜂蜜的甜香。

3.長相思

長相思是一種原產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釀酒葡萄品種,勇氣釀造的葡萄酒具有個性鮮明的就像,並有著較為豐富的黃楊木和黑醋栗香氣,若採收時不夠成熟還有著著明顯的香草氣,用其釀造的酒體有著較重的酸味,並有著濃郁的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