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動物的種類非常多,它們都各有所長,有的視力不好,但嗅覺和聽覺卻十分靈敏,有的聽覺較差,但卻有著非常敏銳的視覺,那么世界上視力最好的動物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視力最好的動物排行,一起來看看吧!

視力最好的動物排行

1、鷹

鷹是一種鳥類動物,也被認為是世界上視力最好的動物,它們的視覺非常敏銳,是有名的千里眼,即使翱翔在千米以上的高空中,也能把地方的獵物看得非常清楚。

2、變色龍

變色龍是主要產於東半球的一種樹棲爬行動物,它們有著一雙非常奇特的眼睛,兩隻眼球突出,能夠180度轉動,上下左右轉動自如,而且左右眼還可以各自單獨活動。

3、山羊

山羊也是一種視力非常好的動物,它們的瞳孔呈現水平狀,瞳孔的寬度可以使它們的視野範圍達到320-340度之間,而人類的視野範圍僅有有160-210度。

4、烏賊

烏賊是一種海洋軟體動物,它們不僅有著發達的中樞神經系統,也有著非常好的視力,它們的瞳孔雖然不能識別顏色,但卻在光線非常昏暗的情況下也能看得非常清楚。

5、壁虎

壁虎是蜥蜴的一種,它們視力非常好,喜歡晝伏夜出,它們可以控瞳孔的大小來減少陽光對眼睛的傷害,在昏暗的光線下也能夠辨別色彩,它們對色彩的辨別能力比人類要高出350倍。

6、皮皮蝦

蝦的視野大多都非常廣泛,一般都是360度的,能夠分辨出的顏色比人類還要多,它們不僅可以看到偏振光,還能夠轉換偏振光,這都是人類所不能做到的。

7、玉梭魚

玉梭魚是主要分布在世界熱帶和溫帶深海海域的一種魚類,它們良好的視力能夠讓它們看到從頭頂游過的“獵物”,就像是我們平時從下往上方觀看的感覺。

8、浣熊

浣熊也是世界上視力最好的動物之一,它們是夜行動物,眼瞼上有一種特殊的反光組織,在夜間的也能夠看得非常清晰,而且它們的觸覺也非常靈敏。

9、巨型魷魚

巨型魷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也是世界十大重型動物之一,它們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眼球,就如同一個籃球那么大,視力也非常好,能夠輕鬆發現獵物和躲避敵人。

10、蜣螂

蜣螂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屎殼郎,雖然它們的眼睛很小,解析度也不高,但它們卻能夠根據自身所處的環境在太陽、月亮以及其偏振光之間自由切換,保持自己的方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