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會計工作是需要會計人員根據各種稅收法規來進行核對財務賬簿、財務報表等工作,從事經濟核算監督過程的過程,而會計工作人員也分為核酸、會計監督、出納等,而會計工作中都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會計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證書,來了解下吧。

會計專業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證書

1.初級會計證

初級會計證又被稱為助理會計師資格證,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時間、統一大綱、統一命題考試制度的技術資格考試,在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考試後,才能獲得會計初級證書。

2.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是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被評定的職稱,而報考的人員需要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可以承辦關於審計、會計、稅務、諮詢等方面業務的能力,原則上這個資格考試每年會舉辦一次。

3.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簡稱為CPA,是考試者需要先後通過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等專業考試科目才能獲得的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證書之一,是國內會計考試中較為困難的一門,通常要考三年才能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