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現在這個證書時代,手裡有證書更好說話,而很多行業都有著代表專業知識的從業證書,而那么多證書中有部分證書考試難度還是很大的,想要通過考試不僅需要專業知識,還需要運氣,那在世界範圍都有哪些較受認可的證書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含金量最高的十大證書,一起來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含金量最高的頂級證書

1.同聲傳譯

這個成立於1953年的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採用的是會員制,而為了成為會員至少需要100天和150天的工作經驗,並需要兩名至三名正式會員的推薦,目前在全球各地有著近3000名會員。

2.北美精算師

北美精算師是創辦於1889年SOA推出的資格認證考試,雖然這個世界十大頂級證書之一在國際上有著較高的權威性和代表性,但目前在全球經擁有超3萬名會員,而在中國的會員也僅有830人,通過認證後的都是全球最為優秀的精算師。

3.特許金融分析師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由美國投資管理與研究分會於1963年設立的資格認證考試,是每年舉辦兩次的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職業考試之一,雖然考試難度高、設有三個等級(每年僅能報考一個等級),由四年金融從業經歷者才能去過資格證書,但卻是被世界證券投資和管理界均認可的職業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