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是一種由機關、學校或者是團體頒發的一種相關的檔案,這類檔案能夠證明你在某個領域的專業度,只有考取了相關的證書,你才能在那個領域獲得一個就業就職機會,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盤點的是,那些所需考取的證書的考證難度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考證難度排行榜

1.註冊會計師

2.一級建造師

3.一級註冊建築師

4.註冊消防工程師

5.心理諮詢師

6.中國精算師

7.造價工程師

8.法律職業資格證

9.執業醫師資格證

10.註冊稅務師

1.註冊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1年

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是一個非常難考的證書,首先它需要報考人員獲得高等專科以上的學歷,還需要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的中級資格證,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2.一級建造師

設立時間:2002年

一級建造師是從事建設工程行業的人員們最難考取的一種證書,工程師本身就是一個技術性的人員,他需要懂管理、技術、經濟和法規,所需要的綜合素質和文化教育比較高,所以考取的難度也比較大。

3.一級註冊建築師

設立時間:1994年

一級註冊建築師是由國家建設部與國家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國家資格證書考試,需要取得建築和建築設計技術專業和相關專業本科學歷以上的人員才能報考,學歷的高低會影響滿足取得學位時間的年限。

4.註冊消防工程師

設立時間:2015年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從事消防領域人員所需要考取的相關證書,隨著現代科技的發達,越來越多的大樓拔地而起,而大樓裡面的消防問題是至關重要的,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這個職業也隨之新起。

5.心理諮詢師

設立時間:2001年

心理諮詢師是一種要透徹了解並且運用心理學的職業,在熱門考證排行榜中,而想要任職於該工作,必須要考取到先關的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去通過幫助患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以及情緒問題,給出中肯的建議。

6.中國精算師

設立時間:1999年

中國精算師是一種就業領域較為廣泛的一種職業,所以考取相關專業資格證書的人也是比較多的,只要考取到了中國精算師資格證,就可以在社會保險、投資、社會保障、人口分析和經濟預測等領域就職。

7.造價工程師

設立時間:1996年

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是從事於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所需考取的證書,必須要通過造價工程師國家資格考試才能獲取,而這個考試是由國家建設部與國家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其含金量和難度都是比較大的。

8.法律職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1986年

律師是一個大家公認的高學歷職業,因為律法是非常複雜的,而想要考取一個好成績,需要對律法有一個透徹的了解,而法律職業資格證就是進行法務工作必考的一個資格證書,準備時間需要比較長。

9.執業醫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2年

醫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職業,同樣醫生也是一個比較難考的職業,本身學醫的時間就要比一般專業的人久,而後更是需要通過自己的臨床經驗而累積實踐經驗,而想做一名醫生,就必須考取執業醫師資格證。

10.註冊稅務師

設立時間:1996年

註冊稅務師資格證書是從事魚稅務代理活動的專業人員所需考取的證書,只要是在經濟學、法學和管理學等院系獲得大專以上的學歷,並且在經濟和法律類的相關工作機構工作滿2年,就可以報名註冊稅務師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