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校園的時候,同學們每周幾乎都會經歷一些考試,那些考試考的是書本里的內容,而考試也是為了之後的高考而作模擬準備,而大學裡面也有一些自發報名的考試,當通過這些考試,會給你頒取相應的證書,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熱門考證的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熱門考證排行榜

1.機動車駕駛證

2.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英語四六級證書

4.計算機證書

5.教師資格證

6.會計從業資格證

7.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

8.執業醫師資格證

9.心理諮詢師

10.法律職業資格證

1.機動車駕駛證

設立時間:2004年

機動車駕駛證是行駛機動車車輛人員必須要考取的一個證書,許多大學生們都在讀大學的空暇時間報考,因為機動車駕駛證的報考人員需要滿足18周歲以上的年紀標準,還要通過四個科目的考試。

2.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設立時間:1996年

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全國通用的一種資格證書,想要從世界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和影視話劇演員這些職業,就必須要練好國語,並且考取上一級甲等的國語證書,而想要任職教師也要考取二級以上的國語證書。

3.英語四六級證書

設立時間:2005年

英語四六級證書是在大學期間必考的一個資格證書,這個證書能夠體現一個人的英語水平和標準,在對於之後的就業來說也是比較重要的,而且還可以往上進階,通過英語八級考試之後可以去當翻譯。

4.計算機證書

設立時間:1994年

計算機證書是從事於計算機領域工作人員必考的一個資格證書,這個證書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計算機實力,這對於之後找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幫助人們強化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掌握能力。

5.教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1995年

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於教育行業和教師人員必考的一個資格證書,這個證書考取的熱度還是比較高的,一是因為沒有太多的局限性,二則是它的工作性質和工作內容,能夠普遍的為大家所接受。

6.會計從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9年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於會計和財務工作等領域人員所需考取的相關證書,想要從事會計這份工作,就必須要先考取到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在大學的時候,這個證書的報考率是非常高的。

7.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

設立時間:1998年

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是非常有名的一個熱門證書,根據考試等級的難度,考取相關證書的人員可以被劃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和高級人力資源師。

8.執業醫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2年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進入醫藥領域的一個敲門磚,想要做一名醫生的話就必須要考取到執業醫師資格證,這個證書的含金量和基礎度都是比較高的,是最值得考的十大證書之一,所以每個醫學生都必須要考取這個證書。

9.心理諮詢師

設立時間:2001年

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是需要在心理學領域工作人員必考的一個證書,有了這個證書之後,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從而幫助社會上一些有心理疾病的人們,去排解和解決他們的心理問題。

10.法律職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1986年

律師是人們眼中一種精英職業,只有學歷高和智商高的人才能夠成為律師,而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律師,就必須要考取相關的法律職業資格證,而這個證書也會因為考試的成績和學歷被劃分等級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