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是一種能夠證明自己專業專項職能的東西,當需要在某個專業的領域任職的時候,就需要考取相關的證書,越難考的證書,其含金量越高,所需準備的考試科目也會越多,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十大含金量證書,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比較重要的證書需要考吧~

中國十大含金量證書

1.註冊會計師

2.特許金融分析師

3.法律職業資格證

4.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5.心理諮詢師

6.中國精算師

7.一級註冊建築師

8.一級建造師

9.執業醫師資格證

10.教師資格證

1.註冊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1年

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是從事於會計行業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會計人員需要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成功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才能夠被稱為註冊會計師,這個證書可以說是會計們最想考取的證書。

2.特許金融分析師

設立時間:1963年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中國乃至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個職業考試,所以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資格證書的含金量非常高,只有從事了4年的金融從業經歷者,才能夠獲得最終的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證書。

3.法律職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1986年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想要從事於律師和檢察官等行業人員所需考取的證書,需要通過國家統一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之後取得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務部最終頒發該證書,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4.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設立時間:1998年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從事於人力資源規劃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一共分為四個等級,而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就是國家的職業資格高級技師,能夠對企業人員進行培訓和開發。

5.心理諮詢師

設立時間:2001年

心理諮詢師是從事於心理學領域的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考取到相關證書的人員才能夠作為心理醫生,去治療有心理疾病的病人們,心理諮詢師需要能夠很好的運用心理學和相關知識。

6.中國精算師

設立時間:1999年

中國精算師是從事於評估經濟活動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在值錢的證書排行榜中,精算師能顧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從而去解決一些經濟問題,而隨著精算師的等級考試,也被分為準精算師和精算師,準精算師有8門課,而正精算師則有5門。

7.一級註冊建築師

設立時間:1994年

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從事於建築工程行業的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這個證書也是比較難考取的,所以含金量也十分高,只要考取到了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就能夠對各種民用和工業房屋進行群體設計。

8.一級建造師

設立時間:2002年

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每一年都會舉辦一次考試,其所考取的科目一共有四門,考試的題型大致分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和實操分析題,今年的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時間是9月11日到12日,想要考取的可以注意下。

9.執業醫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2年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從事於醫藥領域的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這個證書需要相關人員,在成功通過全國統一的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和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後,才能獲取,想要做一名醫生必考的證書。

10.教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1995年

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於教學育人領域的人員需要考取的證書,考取該證書的考試模式分為面試和筆試兩個部分,只有兩個都成功,才能夠獲取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而且還會根據考試層級分為什麼文化層次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