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但是工作機會就那么幾個,所以經常會發現一些向上內卷的情況,那就是降低大學生的身價,而擁有專項技能較多的人,自然就會優先獲得一個工作機會,所以在大學期間需要多考取幾個專業證書,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熱門證書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十大熱門證書排行榜

1.機動車駕駛證

2.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英語四六級證書

4.計算機證書

5.教師資格證

6.會計從業資格證

7.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

8.執業醫師資格證

9.心理諮詢師

10.法律職業資格證

1.機動車駕駛證

設立時間:2004年

機動車駕駛證是許多人在大學期間就會考取的一個證書,一是會因為該證書而加學分,二則是因為出了校園之後,將很少有時間去學車練車,考取該證書需要通過四個科目的考試,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論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實踐考試。

2.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設立時間:1996年

國語水平測試等級證書也是大家常考的一個資格證書,這個證書是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頒布的,可以說是全國通用,而且會根據國語的水平測試,去完成一個測評,從而獲得對應等級的國語資格證書。

3.英語四六級證書

設立時間:2005年

英語四六級證書是一個熱度非常高的資格證書,幾乎每個大學生在大學期間都會考上一到兩次,每年的6月和12月為考試時間,每個學校都會劃分不一樣的考試考點,四級是卷面考試,六級則是口語加卷面。

4.計算機證書

設立時間:1994年

計算機證書一般指的是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它運用的是全國性計算機的水平考試體系,其證書是全國通用的,證書的等級是呈上遞增的,通過基礎的計算機一級之後,才能夠報考二級計算機考試。

5.教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1995年

教師資格證也是人們常常選擇去考取的一個資格證書,想要獲得教師資格證,那么就必須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並且測試通過之後才能獲取教師資格證,只要符合條件報名就能夠考試。

6.會計從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9年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女生們必考的一個熱門證書,只有考取到這個證書才能夠從事會計等相關的職業,而且報考這個資格證的局限性沒有太高,不管是自考還是成人考試,只要通過考試就會頒發資格證。

7.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

設立時間:1998年

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書是從事於人力資源管理行業人員必考的一個資格證書,是中國十大含金量證書之一,在人力資源行業比較發達的時代,這份職業也得到了一個良好的晉升,所以想要從事人力資源這類行業的,可以去考一個證書。

8.執業醫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2年

醫生是一種前途無限的職業,但是與之對應的,也是其超高的難度,首先作為一名醫學生要讀許多的醫療理論知識,而且還要有大膽細心的特質,在考取到執業醫師資格證後,成為一名真正的醫生。

9.心理諮詢師

設立時間:2001年

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前途非常不錯的職業,因為隨著現代社會極速的發展,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人們的心理條件變得越來越薄弱,許多人都因為工作問題和生活問題而患上了抑鬱症,而心理諮詢師就能夠幫助到他們。

10.法律職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1986年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從事於法律或者是法律相關職業人員所必須要考取的證書,這個證書是非常難考的,首先是必須要報考人員在本科以上的學歷,其次其考試的科目也比較多,分為口試和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