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是能夠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一種東西,想要開車上路,那么就必須要考取機動車駕駛證,想要進入相關的專業任職,就需要考取相關專業的證書,證書的存在能夠篩別出一部分的人,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最值得考的十大證書,一起來看看這些能夠對你人生有益處的證書是哪些吧~

最值得考的十大證書

1.註冊會計師

2.特許金融分析師

3.法律職業資格證

4.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5.心理諮詢師

6.中國精算師

7.一級註冊建築師

8.一級建造師

9.執業醫師資格證

10.教師資格證

1.註冊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1年

註冊會計師資格證就是會計師們常說的CPA,幾乎所有會計人員的終極夢想就是考取到註冊會計師,而想要考取這個證書是非常難得,首先要在取得高級會計師的條件下報考,科目也非常多。

2.特許金融分析師

設立時間:1963年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一種分為三等級的資格證書,這個資格證是由美國投資管理與研究協會創辦組織的,報考人需要通過三次考試,而每一次考試一年只能考一次,所以考這個證書就需要花費三年的時間。

3.法律職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1986年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由我國法務部親自頒發的資格證書,證書會根據報考人員的專業學歷條件和考試合格標準,被劃分為A類、B類和C類,報考人員的學歷要求被限定在法律專業專科和大學本科。

4.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設立時間:1998年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是非常適合女生考取的一個證書,而想要考取該證書,必須要有著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4年以上的經驗,考試科目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個部分,還會考取到應變能力和溝通能力。

5.心理諮詢師

設立時間:2001年

心理諮詢師是非常值得去考取的一個證書,因為心理師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工資和福利待遇都很好,而想要報考該證書,那么就必須要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和社會工作等相關專業中專畢業程度。

6.中國精算師

設立時間:1999年

中國精算師是一種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的人都可以報考的資格考試,所以它的局限性並沒有那么大,非常適合閒暇的時候去考,而中國精算師的考試科目總共分為財務會計制度、社會保障制度、保險法規產品開發和責任準備金核算等。

7.一級註冊建築師

設立時間:1994年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科目總共有九門,分別是建築設計、經濟、施工與設計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方案設計、建築物理與建築設備和建築技術設計。

8.一級建造師

設立時間:2002年

一級建造師是一個需要考取到多個科目的專業資格證書,考取了相關證書的工程師,可以說是一個綜合性非常強的技術人員,他能夠對一個工程項目進行監管和組織,從開工到竣工驗收都需要他。

9.執業醫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2002年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由我國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統一發放的資格證書,想要在我國做一名專業的從業醫師,就必須要考取這個證書,醫生這個職業的前途是無限的,是人們眼中的高薪職業。

10.教師資格證

設立時間:1995年

老師是社會中能夠教書育人的職業,也是屬於國家公務員,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去考取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而資格證的級別,也會因為其考試難度,而被劃分為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的教師,是十大適合低學歷考的證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