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管理是大學非常常見的一個院系,許多學生都會選擇這個專業進行就讀,而想要在這個領域繼續就業,就需要考取相關的經濟類證書,含金量越高的證書,以後找工作的門檻就越高,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經濟類證書的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學習經濟管理的話需要考取哪些證書吧~

經濟類證書含金量排行榜

1.特許公認會計師

2.特許金融分析師

3.證券從業資格證書

4.註冊會計師

5.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

6.銀行從業資格證

7.中國精算師

8.金融風險管理師

9.國家金融理財師

10.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

1.特許公認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3年

特許公認會計師是英國含金量非常高的一個經濟類證書,它是得到了皇室特許的擁有法定權力會計師資格的一個證書,只有在成功通過了特許公認會計師專業資格考試才能獲取,並且還要得到所認可的三年工作經驗。

2.特許金融分析師

設立時間:1963年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一個需要耗費多年時間才能夠考取到的經濟類證書,其報考的條件是非常的嚴苛的,首先學歷是有要求的,必須是本科及本科以上,還必須要有四年及以上的金融工作經驗。

3.證券從業資格證書

設立時間:1999年

證券從業資格證書是需要通過證券從業考試才能獲取的一個資格證書,證券從業考試是由中國證券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它是全國統一的考試,只有獲取到這個資格證,才有資格去各個金融機構和上市公司工作。

4.註冊會計師

設立時間:1991年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這個職業中,最為頂端的存在,在中國只有在考取了中級的會計資格證,並且滿足幾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可以獲取到註冊會計師的資格證,在經濟類的證書中含金量非常高。

5.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

設立時間:2012年

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是從事於金融投資理財領域人員必考的一個證書,這個證書在2012年才進入到亞洲,並且它的金融中心是在香港設立的,只有在國際註冊投資分析師水平考試中,全部獲得合格成績的人才有資格獲取證書。

6.銀行從業資格證

設立時間:2012年

銀行從業資格證是想在銀行中工作的人員們必須要考取的一個證書,這個證書能夠保證銀行的工作人員們,對於銀行專業崗位的學識、技術和能力,有著一個透徹的了解,考試的科目包含了銀行業法律法規與綜合能力。

7.中國精算師

設立時間:1999年

中國精算師資格證是我國一個在經濟類證書中非常出名的證書,是中國十大含金量證書之一,獲得了這個證書才能夠去從事於一些經濟評估的活動,精算師們能夠根據市場,運用精準的算法和計算,去評估一些經濟活動。

8.金融風險管理師

設立時間:1997年

金融風險管理師是在美國非常熱門的一個經濟類證書,這個證書是由美國全球風險管理專業人士協會組織的,考取這個證書之後可以幫助金融人士們,合理的去規避一些金融風險和錯誤決策。

9.國家金融理財師

設立時間:1999年

國家金融理財師是我國從事於金融理財領域人員必考的一個經濟類證書,其考試的科目分為金融理財基礎一和二,只有通過考試的人員才能夠獲取證書,成為一名專業的理財師,幫助客戶去進行金融理財。

10.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

設立時間:2011年

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是我國從事於期貨財經領域人員必考的一個經濟類證書,考取該證書的考試是由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的,並且由中國期貨業協會主辦,考試科目分別是期貨基礎知識、期貨法律法規和期貨投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