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小夥伴因為上學時沒好好讀書,走上社會之後找工作處處碰壁,才明白生活的不易,想要重新努力,提高自身的價值,對於企業和單位來說,除了學歷之外,能證明個人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證書,在一個領域中擁有證書,就代表著專業,自然機會也就會多起來,所以對於低學歷的小夥伴來說,考取一個適合自己的證書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有什麼證書是低學歷適合報考的呢?小編都給大家總結好了,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適合低學歷考的證書

1.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2.秘書證

3.導遊證書

4.廚師證

5.國語證書

6.初級會計資格證書

7.教師資格證

8.人力資源證書

9.特許金融分析師

10.消防工程師

1.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含金量很高的證書,現在國家對於健身教練崗位的要求也越來越規範,都要求持證上崗,隨著社會的進步,會有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健身來保持自己的形體標準和身體健康,所以健身行業的發展仍屬於紅利期,健身教練一職自然也十分吃香。

2.秘書證

秘書證是秘書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證,共設四個等級,在學歷上沒有什麼大的要求,但是需要一定工作經驗,很多企業在招秘書時也越來越看重這個證書了,不過除了證書之外,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秘書,外語能力的提高和電腦技能的培養也很重要。

3.導遊證書

想要從事導遊職業的話,導遊證書就是必備的。現今我國旅遊業大力發展,對於專業旅遊從業人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導遊證書也是不限專業就可以報考的,而且中專以上學歷就能報考,不過導遊帶團的時候也挺累的,但對於喜歡遊山玩水的小夥伴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4.廚師證

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級、技師、高級技師五個等級,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一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有力憑證。民以食為天,優秀的廚師往往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上至五星級酒店都是可能的,並且永遠不會失業。

5.國語證書

國語等級考試採用口試方式進行,考試者根據要求讀出音節,詞語以及文章段落等即可,會按規範程度、表達精確和連貫等幾個標準來評等級,對於一般人來說大多是二甲和二乙,如果是想要從事教師行業的話二乙也足夠了,但如果是要做播音員和主持的話就需要一乙以上的水平。

6.初級會計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也稱為助理會計,要求掌握基礎的會計理論和實務。初級會計資格證書報考條件是僅需要高中學歷即可,考到後可以應聘出納、會計類的崗位,要向上發展的話還可以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證書,往企業財務和事務所方向發展。

7.教師資格證

這個證書也是不限制專業的,最低要求的國小教師只需要大專以上文憑即可報考,對口的大多是文職類的崗位,是非常適合女生的,但是現在教師這個崗位其實也很辛苦,還有一定的壓力,不過相對比較穩定,而且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教師資格證也不難考,多一證不如少一證。

8.人力資源證書

雖然現在許多公司對人事的要求不高,但從長遠來看有證書當然也更有競爭力。人力資源也是一級一級往上考的,人力資源的崗位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個證書的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度過了積累期後還可以向公司高管和培訓師發展,適合想在hr行業深耕的小夥伴。

9.特許金融分析師

如果你想進入金融業,那么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一塊重量級的敲門磚,如果想要進入投資行業,那么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證書應該是必備的,這個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金融行業的前景毋庸置疑,而且這個證書還不限制專業,很適合想要在金融界發展小夥伴!

10.消防工程師

我國消防工程師分為兩個等級,分別為初級證書和高級證書,其中初級消防工程師只要具備中專以上學歷,且年滿十八歲即可報考,在拿到了初級證書後,就可以往上報考高級證書了。現在我國消防工程師的缺口很大,而且薪資待遇都不低,對於高端消防工程師人才還享有各種大城市落戶福利和政策,對男孩子來說前景非常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