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男女平等價值觀念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公司意識到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只要是認真工作的人,無論他的性別,都應受到同等的尊重,TOP10排行榜整理了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哪些職業是比較適合女性的。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排行榜

1. 秘書

2. 編輯

3. 翻譯

4. 海關

5. 甜點師

6. 經紀人

7. 心理師

8. 稅務師

9. 策劃師

10. 人力資源

1.秘書

女性在職場中的最大優勢是細緻,秘書就需要細心的人才能勝任,秘書證也是十大適合低學歷考的證書之一這是因為秘書每天要處理大大小小的檔案,需要合理安排好老闆的日常工作事務。

2.編輯

編輯需要有大量的文字功底,女性對於語法的掌握程度是強於男性的,再加上她們天生對文學的喜愛,因此在編輯行業中女生是非常吃香的。

3. 翻譯

對於語言學習來說,女性的語言能力是強於男性的語言能力,她們能迅速的掌握某一門外語的語法,從事翻譯的女性職業人也多於男性職業人。

4. 海關

海關是專門監管國家進出口業務的部門,海關人員需要對出入境的人員進行檢查,一般女海關的服務態度較好,不容易受到投訴。

5.甜點師

對於女士而言,一場愜意的下午茶是十分舒適的,她們喜愛甜點,知道每一道甜點的特性。因此她們在學習甜點製作的過程中,能迅速找到訣竅。

6.經紀人

明星的商業活動較多,一定需要經紀人幫忙打理,因此女性經紀人也比較吃香,因為她們可以合理安排藝人的工作,使藝人的活動井然有序。

7.心理師

心理諮詢師是指掌握心理學技巧,懂得溝通技巧的專業人員,他們一般需要了解病患的內心活動,正確引導病患積極面對心理疾病。

8.稅務師

作為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排行榜之中的稅務師,這份職業一點都不能馬虎,因為涉及到錢數的核對工作,因此細心的女生是比較吃香的。

9.策劃師

每一場完美的活動,都需要策劃師的提前規劃,而女生有更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她們能保證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下,加入奇思妙想。

10.人力資源

作為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排行榜之中的人力資源,是一個公司的重要部門,這份工作涉及到人員的招聘與調動,決定著公司人才資源的合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