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一大批新興的行業和職業應運而生,為廣大的求職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選擇。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盤點十大新興職業排行榜,給要找工作或者跳槽的小夥伴做個參考。

十大新興職業排行榜

1. 智慧型開發師

2. 城市規劃師

3. 網際網路行銷師

4. 醫學顧問

5. 線上學習服務師

6. 網路安全專家

7. 財務策劃師

8. 社區格線員

9. 核酸檢測員

10. 老年健康評估師

1. 智慧型開發師

在這個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的時代,數據科學行業的發展無疑是最快速的,所以智慧型開發師當然是最新型、最受追捧的職業。計算機技術、電子信息工程,以及通信工程方面的人才將是這個職業的主力軍。

2. 城市規劃師

註冊城市規劃師需要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執業資格後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是城市規劃諮詢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這個職業可以說是城市建設的“美容專家”,十分有意義和前景。

3. 網際網路行銷師

科技行業的未來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人的交際能力,而作為未來10年最吃香的十大行業之一的網際網路行銷師就是這類人才,他們利用自己的溝通和說服能力,依託網際網路的互動性與傳播公信力,將企業的產品服務進行行銷和推廣。

4. 醫學顧問

醫學顧問可以理解成不坐在醫院上班的醫生,他們為需要的人提供更加私人、個性化的醫學服務。隨著人們對健康和養生的關注,醫學顧問這個新興的職業也隨著發展,為個人保健提供了一個新渠道。

5. 線上學習服務師

如今線上教育是個快速發展的行業,它方便高效,又促進教學資源公平,應運而生的就是線上學習服務師這個職業。這類工作者能夠提供學情分析、學習建議、個性化指導,並且對成果進行評估反饋。

6. 網路安全專家

網路安全專家顧名思義就是維護網路和信息安全,進行網路漏洞和危險評估的專業技術人員。大數據的時代很容易導致信息的泄露,目前英國已經授權6所大學提供訓練未來網路安全專家的碩士文憑,並認為這將大大提高國家安全性。

7. 財務策劃師

財務策劃師被稱為“全球第一黃金職業”,這個職業也需要通過專業的資格考試,通過科學公正的財務分析程式對企業或個人的理財、投資等進行分析和規劃。

8. 社區格線員

城市格線化管理是社會進步的一種體現,這能夠使政府更快更好的處理城市問題。而社區格線員就是直接面對對民眾的基層服務人員,他們通過運用現代城市網路化管理技術,幫助採集、分析、處理社區事務。

9. 核酸檢測員

核酸檢測員是大健康方面的一個重要職位,指的是使用儀器和試劑,對核酸樣品進行管理、提取、檢測並出具相應檢測報告的一類人員,通過2020年的疫情,這個職業毫無疑問是個有前景的新職業。

10. 老年健康評估師

老年健康評估師同樣是大健康方面的一個新興職業,指的是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精神、認知、生活等各個健康方面的評估的人員,同時提供能力恢復和健康照護建議。